上蔡县公安局铁腕惩处阻碍妨害民警执法违法犯罪行为

2016-11-22 13: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华)当前民警在执法执勤中遭受暴力袭击和权益侵害的现象日益增多,对民警身心造成极大的威胁和压力,不仅影响公安机关的正常执法办案秩序,更是对国家法律的公然蔑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上蔡县公安局党委对保障民警合法权益、严惩妨害民警执法的行为高度重视,对此类违法犯罪坚持以铁腕手段应对,坚决打压不法人员公然藐视法律、暴力抗法的嚣张气焰,保障执法权威,维护法律威严。10月中旬以来,上蔡县公安局严厉查处4起妨害公务案件,依法刑事拘留4人、治安拘留1人。

  16年11月11日16时许,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在上蔡县朝阳路南段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民警在对涉案车辆进行暂扣时,一辆无牌轿车由南向北行驶的过程中剐蹭到了涉案车辆。车辆发生刮蹭后,肇事车辆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加速向北逃逸。民警立即对该无牌轿车进行追赶,但无牌轿车驾驶员不听从民警的劝阻,继续疯狂逃逸,后该无牌轿车驶入一胡同内被民警拦停。该车驾驶员李某某、乘坐人员马某某等人阻碍民警执法行为,并对民警实施殴打,致使民警受伤。接到警情报告后,上蔡县公安局立即调集警力增援,依法将李某某、马某某等人控制。李某某、马某某的行为严重阻碍了民警正常执法,11月12日,李某某、马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16年10月26日20时38分许,蔡沟乡庙杨村至蔡沟乡冯庄村的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蔡沟派出所民警出警后发现,肇事司机杨某某涉嫌醉酒驾驶,遂将杨某某依法传唤派出所接受调查。在民警处理交通事故的过程中,杨某某同村村民冯某某酒后暴力阻碍民警执法,阻碍民警依法传唤杨某某,并对民警进行殴打,将出警车辆前挡风玻璃砸坏。上蔡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以冯某某涉嫌妨害公务罪展开立案调查。11月14日,犯罪嫌疑人冯某某迫于各方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依法被刑事拘留。

  16年10月14日晚,一辆红色的半挂货车超限强行从检测站闯卡,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邵店路口、五龙路口多处设卡堵截。当晚23时30分许,闯卡货车在邵店路口被截停。民警在攀登上驾驶室检查司机证件时,该车司机张某某突然启动车辆,拖带民警沿重阳大道向东疯狂逃逸。货车司机不仅不听民警停车警告,甚至在车辆快速行驶中,朝被拖带在车窗外的民警面部击打。当车辆行驶到重阳大道与五龙源路交叉口时,由于车速较快,民警被从货车上甩下受伤。该货车继续疯狂逃逸,行驶到中医院附近又撞坏一辆拦截警车和一辆过路轿车后最终被民警截停,货车司机张某某被当场控制。10月15日,张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16年10月12日22时29分,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重阳办事处099超限检查站进行交通检查,一辆重型自卸货车非法闯岗,现场民警果断将该货车截停,货车驾驶员田某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