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警方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车嫌疑人

2016-07-27 09: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杨德清 刘真)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蹲点守候,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电车的逃犯,破获盗窃电车案件5起。

  2014年上半年,西平县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电动车被盗,这引起了公安局局领导的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展开工作。当年6月份,专案组民警在对案件现场遗留线索进行梳理时,发现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多次出现在电动车被盗现场。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不断往返于漯河、西平之间,而且总是由漯河乘公共汽车到西平县城,后又驾驶电动车返回漯河。据此,民警断定该男子有重大盗窃电动车嫌疑。经大量工作,民警确定该男子系漯河市人盛某。在掌握其大量盗窃电动车犯罪事实后,民警前往其居住地对其实施抓捕时发现该人已闻讯外逃,遂对其上网追逃。在随后的对其多次抓捕过程中,该人犹如在人间蒸发一样一直未发现其踪迹。今年7月中旬,民警在工作中获取一条重要信息:近期,犯罪嫌疑人盛某白天在外躲藏,晚上潜回家中。获此信息后,民警立即赶赴其居住地周围对其进行秘密守候。7月21日晚,发现其潜回家后,民警迅速出击将盛某成功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盛某对其盗窃电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3年11月至2014年6月,盛某多次窜至西平县城盗窃电动车,共作案5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盛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