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警方依法查处一起外国人非法入境案件

2016-10-28 15: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刘真  蔡洁)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依法查处了一起外国人非法入境案件。

  2016年10月中旬的一天,一女子来到西平县五沟营派出所报案,该女子自称泰国人,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案后,该所民警立即将案情向县局出入境管理中队汇报,并联合出入境民警展开调查。

  经查,该女子中文名龙某,泰国籍,28岁,原籍泰国喇修,被泰国两个妇女拐卖到中国广西南宁。入境后,没有携带任何身份证件的龙某偷跑到广东茂名,以捡垃圾为生。2016年,其在广州认识了西平籍男子寇某。7月底,他们二人从广州回到西平共同生活,后因寇某经常对其打骂,龙某便想返回广州,遭到寇某阻拦,无奈之下龙某选择报警向民警求助。

  调查结束后,鉴于龙某非法入境,并且身份不明,西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队及时将案件情况报告给上级部门,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对其做出拘留审查三十日的行政处罚决定。待审查期满后,西平民警将择日将其遣返回泰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