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警方打击“盗抢骗”犯罪下狠招

2016-09-14 1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杨德清 刘真)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经过一段时期的辛苦工作、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达20万余元。

  2015年12月份以来,西平县权寨镇、环城乡部分乡村陆续发生超市被盗案件,超市内存放的烟酒、食品、电车、现金等财物被盗,受害人损失惨重。此类案件的发生引起了西平县公安局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指令该局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力争尽快破获此类案件。专案民警根据现场勘验、调查走访、现场物证的提取,分析认为此类案件应系一伙人所为,应并案侦查。但因案发现场多在偏远农村超市,遗留线索少,案件一时未取得突破性进展。专案组决定围绕案发现场,在周边乡镇开展排查工作。2016年7月,专案组将排查范围扩展到邻近的漯河市源汇区。7月下旬,专案民警排查至漯河市源汇区空塚郭乡王官村前科人员刘某家里时,在其家中发现有“T”字型的自制套筒及大量接头。经技术人员鉴定,这是盗窃撬门的专用工具,专案民警判定刘某有重大嫌疑。但刘某已多日不在家,其家人也不知其去向,专案组遂对其行踪进行摸排。9月4日,专案组通过大量工作获取刘某在漯河市源汇区潜藏的消息,民警迅速赶到其租房处将其成功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盗窃超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刘某今年40岁,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出狱后,他仍不务正业,游手好闲,自2015年12月份以来,刘某伙同他人预谋后,驾车携带自制的“T”字型盗窃专用工具窜至西平县权寨镇、环城乡、漯河市区等地超市进行撬门盗窃,共作案8起,所盗烟酒、食品、电车、现金等财物总价值达10万余元。

  除此之外,自2016年8月份以来,该县吕店乡北部与舞阳县接壤的部分村庄也连续发生入户盗窃案件。民警逐一对周边县乡同类案件进行调查串并,通过大量工作,专案组民警发现案发时现场周围均出现一辆北汽系列面包车。专案组将嫌疑车辆作为工作重点对其进行排查追踪,追踪至与西平交界的舞阳县境内时,民警发现嫌疑车辆在该地区作案后沿漯河至舞阳公路向西逃窜至平顶山市区消失。根据嫌疑车辆行踪,专案组断定嫌疑人极有可能在平顶山市区有落脚点。在平顶山市警方地配合下,专案组很快锁定了嫌疑车辆的轨迹。8月18日,专案组在工作中得知嫌疑车辆从外地沿高速公路进入平顶山市区的信息,遂决定设卡堵截。当天下午14时许,嫌疑车辆出现后,专案民警迅速将其逼停,同时将车内两名男青年控制,当场扣押现金4800元、金项链2条、金戒指6枚、金耳环2对、金手镯1个。经查,该二人分别是王某杰、王某刚,都是平顶山市新华区薛庄乡人。经突审,该二人供述称所携带的现金和金首饰系当日盗窃所得。该二人系同乡,均无正当职业,游手好闲,缺钱花的他们便动起了犯罪的邪念。自2016年8月份以来,二人预谋后驾驶面包车窜至西平县吕店乡、舞阳县吴城镇、莲花镇等地,趁居民白天家中无人时,采取翻墙入院撬门入室方法盗窃被害人存放的现金、金首饰等财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该二人共疯狂作案24起,所盗钱物总价值达10万余元。

  西平警方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摧毁了一个犯罪团伙,并破案30余起,使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有力维护了当地的社会平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