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检察院专题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08-03 09: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 冯爱民 孟庆民)近日,确山县检察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侯亚军检察长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学习交流和发言。大家紧紧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本职工作,谈认识、说感受。大家一致表示,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贯穿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和红线,体现了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及时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通过多种形式在全市检察系统组织学习,形成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良好氛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领行动,并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使全体党员干警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同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增强学习效果。严格按照党章做人做事,用讲话精神推动党建工作的开展。三是同本职工作相结合。以讲话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通过学习,加深理解,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始终坚持公正司法执法为民,始终重视保障人权,坚持公正与效率并重,不忘责任,强化法律监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