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检察院学习贯彻第14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2016-08-25 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 冯爱民)8月24日下午,确山县检察院为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四次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院检察工作顺利开展,在检察院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伟主持,院党组全体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孟庆民传达了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在全省“十四检”会议上所作的有关全省检察队伍建设工作发言重要精神。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新峰传达了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熊先海在全省“十四检”会议上所作的有关全省检察系统内巡视巡察工作发言重要精神和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自民关于“十三五”司法改革,全力推进河南的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戚宏山从10个方面传达了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所作的《全面建设检察工作强省 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重要讲话精神与要求。

  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伟传达了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吴天君的重要讲话。要求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健康发展,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司法为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全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从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同时,还传达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贺恒扬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亚军强调,全院干警要以学习贯彻全省“十四检”会议精神为契机,各部门要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各主管检察长要强化责任、各科、室、局负责人要加强督促落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本部门的检查、督促、指导,确保全年工作目标的实现、确保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并结合全院检察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十四检”会议精神,就从学习贯彻、服务大局、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下一步全院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十四检”会议精神。要学好、学懂、学透,用全省“十四检”会议精神指导全院检察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查找领导班子、检察队伍、个人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不足;三是要重点抓好业务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各业务部门工作的开展要确保进度、质量和效果;四是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特势,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从严治检相结合。要持续不断地抓好全院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始终不放松,确保干警不出问题;五是做好重创省级文明单位的软硬件建设工作,通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激发干警工作的向心力。六是主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势在必行,要做好充分准备,积极稳妥地完成司法改革任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