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警方成功处置一起医疗纠纷事件

2016-08-22 11: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杨德清 刘真)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成功处置一起医疗纠纷事件,依法传唤涉嫌扰乱单位秩序违法人员10人,其中行政拘留4人,及时恢复了医院的正常办公秩序。

  2016年8月16日中午,西平县公安局吕店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吕店乡卫生院工作人员报警称,有村民以医疗事故为由,把尸体抬到卫生院门诊大厅,堵塞收费处及取药处,在卫生院内设灵堂放鞭炮,挂白布条幅,大喊大叫,阻止其他病人就诊看病,严重影响了卫生院的正常办公秩序及就诊群众的合法权益。接到报警后,吕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现场控制事态。

  经了解,8月14日凌晨,辖区前陈村委耿某的儿子因身体不适,到吕店乡卫生院就诊后返回到家中。当天下午,其儿子出现休克状态,到吕店卫生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耿某在与医院协商处理过程中,组织人员把装有其儿子尸体的水晶棺放置在吕店卫生院门诊大厅,其亲属数十人在门诊大厅设灵堂,摆遗像,撒纸钱,扯横幅,放鞭炮,大喊大叫,以此要挟卫生院满足其赔偿要求。耿某的行为已严重扰乱了医院的正常办公秩序。民警多次对耿某及其家属讲政策讲法律,让其走正常的法律途径与医院协商,告知其行为已经构成违法,应及时撤离卫生院,恢复医院的正常办公及患者就医秩序。但耿某及其亲属不为所动。

  一直持续到8月17日下午16时许,耿某等人的违法行为已在卫生院持续30多个小时,影响非常恶劣。西平县公安局领导当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会同卫生院负责人,耐心地做耿某及其亲属的思想工作,劝说他们撤离现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但是耿某及其家属不听劝阻,依然我行我素,置若罔闻。针对此情况,公安机关为维护法律尊严,该局领导在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依法对耿某等10名涉嫌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人员做出强制带离的措施。现场秩序得以恢复,此举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拍手称赞。

  目前,违法人员耿某等4人被西平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其他6人给予训诫,西平警方成功处置了此起医疗纠纷事件。同时,受到法律处罚的耿某等人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遇事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不再做违法乱纪的事。截至发稿前,吕店乡卫生院已恢复了正常的工作秩序,西平警方通过有效手段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