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法院凌晨出击剑指“老赖”

2016-09-09 11: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吴国华 廖润生)法院判决必须得到履行,司法权威不容挑战。“老赖”的存在蚕食着司法公信,损害了社会的公平正义。为维护司法权威、切实保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汝南法院按照上级法院部署,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开展“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活动,围绕破解“执行难”精准发力。

  9月8日凌晨5时30分,天刚刚发亮,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中,汝南法院执行局“突袭老赖”的行动就已经拉开序幕,执行局全体人员、法警、政治处、后勤中心等40多人员整装待发,受邀参加的4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跟随执行组现场监督。执行局局长肖俊涛一声令下,南北片执行小组分别由两名副局长带队迅速出击展开行动。南片执行组快速赶到古塔街道办事处果园村,将一名躲到厕所里的被执行人抓获,两名妨碍执行的亲友也被带回;北片执行组在罗店镇、张楼镇抓捕三名久拖不结的被执行人。十点左右,执行组陆续返回,顾不上吃点早餐,立即开始询问并对应当拘留的“老赖”进行体检。此次行动最终拘留10人,五人主动履行义务。

  今年以来,汝南法院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严厉打击拒执行为。9月1日至今已进行两次集中抓捕,共拘留16人,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1人,实际执结案件23件。形成高压态势,有效震慑了“老赖”,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债务,执行难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