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 向英雄致敬

2016-10-01 10: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段阳东)松柏苍翠,黄菊淡雅!金秋祭英烈,鲜花慰忠魂。青山环抱中的烈士陵园,庄重而肃穆。上午11时,公祭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正式开始。

  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确山县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出席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竹沟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思烈士丰功伟绩。

  确山县领导路耕、彭广峰、牛清泉、陶宏启、张建华、殷玉金、刘宏东等与烈属、退伍老战士代表,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市直单位、确山各界干部群众、少先队员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确山县竹沟革命烈士陵园里,松柏苍翠,丰碑岿然,庄重肃穆,寄托着人们对革命烈士的无限追思。

  上午11时许,公祭活动正式开始。12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旋律,市领导同各界群众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

  默哀毕,100名少先队员面向革命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先烈足迹前行的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5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余学友、陈星等市、县领导人员登上纪念碑基座,驻足凝视纪念碑碑文并垂手肃立、鞠躬致礼。随后,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刘军甫等市领导缓步上前,悉心整理花篮缎带。

  接着,市领导和少先队员、各界群众代表缓步绕行,一同瞻仰了竹沟革命纪念碑、革命烈士墓。

  参加活动的广大官兵、学生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和崇高精神,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为动力,以发展的成果告慰不朽的英灵。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