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原英烈纪念馆给烈士配错照片 市民称伤害情感

2016年03月25日16:58  来源:映象网

5034
  • 1/7 中原英烈纪念馆

  • 2/7 星火燎原厅。

  • 3/7 沈泽民烈士的照片配成了茅盾的照片。

  • 4/7 网上搜索的沈泽民烈士的照片。

  • 5/7 清明节前,年轻人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中原英烈纪念馆本是一个庄严肃穆的地方,但郑州一市民发现纪念馆里给烈士配的照片有错误,伤害情感。对此,纪念馆称,已经发现错误,将统一纠正。

  烈士画像错用茅盾照片,市民称伤害情感

  “中原英烈纪念馆,应该是一个很庄严神圣的地方。给烈士配画像,更是要严肃认真。把别人的照片配在烈士身上,说轻了是不严肃,说重了是伤害大家的情感。”3月25日,郑州市民王先生向映象网投诉。

  王先生称,他去丹青路上的郑州烈士陵园里的中原英烈纪念馆参观瞻仰革命先烈的时候,在《星火燎原——土地革命战争厅》,在英烈墙上,介绍沈泽民烈士和文字和照片不符:事迹介绍的是沈泽民,照片用的是著名作家茅盾的照片。

  3月25日下午,在这片英烈不朽的墙上,沈泽民的简介称:1900年——1933年,浙江桐乡人。中共党员,历任中央宣传部长、中共鄂豫皖中央分局委员,中共鄂豫皖省委书记,临时中央政府中央执行委员。1933年11月病逝湖北红安县。给沈泽民烈士所配的照片,是一名中年男子。33岁就死了,应该很年轻,照片显然不太吻合。百度搜索发现,沈泽民的照片很年轻。再搜索茅盾,百度百科上,茅盾的照片正是这个英烈墙上沈泽民的照片。

  有市民推测,沈泽民是茅盾的弟弟,可能工作人员在制作的时候弄错了。

  纪念馆称将撤下展板,统一纠正

  郑州中原英烈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中原地区为中华民族流血牺牲的英模烈士们而建的永久性纪念场馆。纪念馆共三层,有10个展厅和1个环幕影院。其中一层展厅4个,二层展厅4个,三层展厅2个。纪念馆针对所有市民免费开放,参观的人只需要拿身份证登记一下就可以拿到一张参观卡。在入口处投卡进入,免费参观。

  “纪念馆去年10月份试开放,今年清明前正式开放。”中原英烈纪念馆的宣传工作人员申女士称,纪念馆的展板是北京的一家公司做的,从挂上开始,不断发现有错误。工作人员每天都在检查,包括一个标点符合都不放过。

  “我们已经发现好多错的。沈泽民烈士的照片配错一事,我们也发现了。凡是错误的展板,我们会摘下来,避免误导群众。”申女士得知这个错误的展板还没有摘下的时候,当即要求工作人员前去摘除。申女士说,因为是北京的公司制作的,纪念馆不可能每发现一处错误就要求对方来修改,只能把发现的错误的展板摘下来,等攒够一批,然后再让制作公司过来,统一修改。

文章关键词:烈士;照片;中原英烈纪念馆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泪别牺牲消防战士:看你最后一眼 送你最后一程

    在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天津公安消防总队天保大道中队最先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全队16名战士,5人牺牲,11人负伤。8月19日,庞题、田宝健、宁宇三位烈士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塘沽殡仪馆举行……

  • 驻索马里使馆牺牲战士张楠遗体归国

    8月1日,山东济南,因遭受恐怖袭击英勇牺牲的中国驻索马里使馆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上士张楠烈士灵柩回国迎接仪式在山东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举行。在礼兵的护送下,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烈士灵柩,被缓缓抬下飞机,回到祖国。7月26日,张楠在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所在地恐怖袭击中英勇牺牲,年仅28岁。张楠牺牲后,武警部队追授“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

  • 黑龙江海伦市2年前修缮的烈士纪念碑基座遭涂鸦

    在黑龙江省海伦市,有一个以雷炎烈士名字命名的公园,雷炎烈士纪念碑就坐落在雷炎公园内。1939年2月18日,雷炎烈士在与日伪军作战中光荣牺牲。两年前,雷炎烈士纪念碑碑座被修缮一新。但如今,碑座四周已有许多涂鸦,不成样子。

  • 中韩举行新一批68具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

    当地时间3月20日上午10时,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新一批68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

  •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当日,中韩双方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启动实施2015年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工作。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3月16日,在韩国坡州,韩方工作人员在装殓志愿军烈士遗骸。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3月16日,在韩国坡州,韩方工作人员在装殓志愿军烈士遗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