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泪别牺牲消防战士:看你最后一眼 送你最后一程

2015年08月21日15:40  来源:北方网

5034

  

  用军人的方式祝我们的好兄弟一路走好

  

  向无畏逆行的消防英雄献花

  

  再让妈妈看一眼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天津公安消防总队天保大道中队最先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全队16名战士,5人牺牲,11人负伤。8月19日,庞题、田宝健、宁宇三位烈士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塘沽殡仪馆举行。

  受伤时主动请命 我的孩子是好样的

  庞题,24岁,湖北随州人,入伍5年,牺牲前是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保税支队天保大道中队战斗班班长。12日晚爆炸发生时,耳朵受伤刚做完手术的庞题本可以不上前线,而他却主动请命带队冲在了最前面。第二次爆炸之后,消防战士纷纷向后撤退,庞题却在这次爆炸中失踪。

  当晚,庞题的父母接到了部队通知:庞题失联。老两口赶到天津后,听到别人讲述爆炸现场的惨烈,看到医院内伤员痛苦的呻吟,两人的心沉入谷底。

  三天的搜寻,老两口的心一直悬着,然而不幸的消息还是传来了。16日凌晨,失联80个小时的庞题,被确认遇难,庞题的母亲当场晕倒。

  “朝夕相处的战友突然间就消失了,我们都不能接受这个现实,更何况他爸妈。”庞题的战友张志宽说,“再有三个月,庞题就要退伍了,前不久他还跟我说,回家要准备结婚。没想到就出事了,特别痛心。”

  和庞题一同在天津服役的表哥唐清武说,庞题原本准备今年休假回家,和女友订婚,但因为部队有任务,他和女友商量,将婚期推迟到了年底。“他说等他今年11月退伍后,要坐火车回湖北,坐一站停一站玩一站,才不辜负青春。他会弹吉他、打架子鼓。他对每个人都很好,笑起来很温暖。”

  战友们收拾庞题遗物的时候,在他的军装口袋里找出来一本献血证。“献血证上最近的一次献血记录是今年的5月1日。”庞题的表哥方坤说,“现在想想,我弟弟会这么做也不奇怪,他从小做什么事都特别积极,对朋友也很仗义。他给家里打电话,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我们都是到这来了之后,才知道他经常献血,有一个战友还告诉我们,庞题还长期帮着停车场的门卫大爷喂养流浪狗。”

  “我的孩子死得光荣。”庞题的父亲庞方国听到儿子牺牲的消息后,一直没有哭,想到这是看到儿子的最后一眼,老人默默抹了把眼泪。“儿子没有当逃兵,没给国家丢脸,我的孩子是好样的!”

文章关键词:烈士;天津爆炸;消防战士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举行仪式悼念訾青海烈士

    8月25日10时30分,商水县烈士陵园内哀乐低回,花圈环绕,庄严肃穆。人们从各地赶来沉痛悼念天津“8·12”危险品仓库爆炸灭火救援战斗中壮烈牺牲的商水籍消防战士訾青海。

  • 驻索马里使馆牺牲战士张楠遗体归国

    8月1日,山东济南,因遭受恐怖袭击英勇牺牲的中国驻索马里使馆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上士张楠烈士灵柩回国迎接仪式在山东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举行。在礼兵的护送下,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烈士灵柩,被缓缓抬下飞机,回到祖国。7月26日,张楠在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所在地恐怖袭击中英勇牺牲,年仅28岁。张楠牺牲后,武警部队追授“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

  • 黑龙江海伦市2年前修缮的烈士纪念碑基座遭涂鸦

    在黑龙江省海伦市,有一个以雷炎烈士名字命名的公园,雷炎烈士纪念碑就坐落在雷炎公园内。1939年2月18日,雷炎烈士在与日伪军作战中光荣牺牲。两年前,雷炎烈士纪念碑碑座被修缮一新。但如今,碑座四周已有许多涂鸦,不成样子。

  • 中韩举行新一批68具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

    当地时间3月20日上午10时,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新一批68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

  •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当日,中韩双方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启动实施2015年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工作。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3月16日,在韩国坡州,韩方工作人员在装殓志愿军烈士遗骸。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3月16日,在韩国坡州,韩方工作人员在装殓志愿军烈士遗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