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十五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教育活动

2016-10-31 09: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施庆伟)育好文明人,共创文明城。随着文明教育活动的开展,一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在全市展开。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紧跟社会的步伐,积极响应和支持文明城市的创建,并在全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0月28日下午,二十五小学组织各班开展了“道德讲堂进班级”—— “我是文明小学生,携手共建文明城”主题教育班会课活动,引导学生和家长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500多名家长代表走进班级参与活动。

正在演绎文明小学生

正在演绎文明小学生

  在班主任的精心准备下,各班围绕“我是文明小学生,携手共建文明城”主题,利用电子白板播放PPT、视频、讲故事、相声、小品、唱儿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教育,并向家长和学生们发放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宣传彩页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教育学生要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社区做个好少年。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影响和督促自己的家长,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做一个文明的市民。

家长正在阅读宣传彩页

家长正在阅读宣传彩页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每一位学生都充分认识到文明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和家长一起自觉争当文明人,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去。

少先队辅导员接受小主持人的采访

少先队辅导员接受小主持人的采访

  据悉,为推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学校在每个班级和校园内明显的位置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要求放学时学生们高声背诵。学校还通过召开文明主题班会,创办“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手抄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抄报,争做文明小学生,争创文明班级,道德讲堂进班级等各种形式来提高师生的文明素养,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