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十五小学开展"孝老爱亲"道德讲堂进班级活动

2016-11-11 1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施庆伟)为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11月11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利用班会时间,分班级开展了以“孝老爱亲,做美德少年”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进班级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共分为七个环节,分别是:唱一首歌曲,看一段视频,诵一段经典,听一个故事,谈一谈感受,向德字鞠躬,做一个承诺。在师生齐唱《天之大》的歌声中,本次道德讲堂进班级活动开始了。通过观看最美孝心少年吴林香《逆境中她始终微笑》的感人事迹,同学们热泪盈眶,受到了教育,心怀感恩,发现向善的力量。接着,一起诵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同学们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孝敬自己的父母和爱护自己的小弟弟小妹妹,也要关心老人和比自己小的孩子,坐公交车时要主动给老人让位,进校园时主动为低年级的孩子让路。

齐唱歌曲

齐唱歌曲

  在谈感悟时,同学们都积极发言,纷纷向大家分享自己在家是如何孝顺父母及参加今天活动的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特别是学习不能让父母操心,今后要努力学习,以优秀的成绩来报答父母和老师。

部分家长参加活动

部分家长参加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父母为孩子倾尽了所有的爱和心血,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后要多关心家中的长辈,努力学习、奋发自强,做一个让家长、老师放心的好孩子,做一个效劳爱亲的美德少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