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帅赢得招商局集团原董事长秦晓点赞

2016-11-05 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鋺钰)11月4、5日,著名圈子人、新媒体研究和运营专家、深圳圈子联合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帅,应邀参加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见到了厉以宁、吴敬琏、李荣融、彭森、巴曙松、许小年等经济大咖,聆听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报告,感觉是豁然开朗,收获满满。

李帅(左)和招商局集团前董事长秦晓

李帅(左)和招商局集团前董事长秦晓

  在本届论坛上,李帅遇到了一位德高望重、功绩卓著的老前辈,并同他进行了倾情交流。老前辈就是招商局集团前董事长、招商银行前董事长秦晓。

  此前,李帅从相关报道中得知,年近七旬的秦晓作为剑桥大学经济学博士,在煤炭部、石油部、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中信实业银行、亚洲卫星公司、招商局集团、招商银行等单位工作期间,敢于创新,不断进取,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他还是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眼下,他虽然退休了,但在经济领域内仍然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最让李帅敬佩的是,秦晓一是自始至终地将战胜自我、挑战自我视为最大的使命,二是时时、处处、事事克服功利思想,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更看重发展的过程。

正在进行交流

正在进行交流

  在大梅沙喜来登酒店里,秦晓利用论坛休息的间隙,与别的嘉宾一样端着茶杯,排队续水。李帅见状,走上前去,积极主动地向他问好。秦晓朝李帅笑了笑。等到他续好水,李帅在附近的休息区给他找了个座位,彬彬有礼地招呼他坐下来歇一歇。

  等到秦晓坐定之后,李帅有感而发说出了“人老了都挺不容易的”这句话,秦晓笑着点赞他,“你挺关爱老人家的。”李帅表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一项传统美德,自己见到任何一位老人,都觉得特别亲切,总想着为老人多做一些实事,老人得到温暖的同时,自己就会觉得特别充实。

  随后,两人坐在一起,围绕着“众多的小微企业如何迅速积累资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步步做大,成为大中型企业”这一话题进行了真诚的交流。

  李帅好奇地道,“秦老,您退休后有没有发挥余热在企业里担任顾问?”秦晓说,“没有。”接着,李帅与秦晓聊起了两人的共同好友——深圳市委原书记厉有为玩微信并写诗的新鲜事。

  因本届论坛的日程安排得较满,李帅与秦晓的交流只能控制在10分钟以内。最后,李帅意犹未尽地说,“老前辈们经验丰富,要多带带我们这些创业的年轻人,不然太可惜啦。”秦晓表示,自己一定不遗余力地帮助有梦想、有追求的年轻人去实现梦想,达成目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