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哥”李帅纪念捡钱包两周年 亲临抚顺寻根

2016-12-16 09: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12月15日,辽宁抚顺,天寒地冻。格局宏大、庄严肃穆的雷锋纪念馆迎来了四个抬着花篮、操着南方口音的男人,领头的帅小伙一身单薄的黑衣,丝毫也不觉得寒冷,似乎心里正在燃烧着一团火。他们分别是知名圈子人、新媒体研究和运营专家、深圳圈子联合文化有限公司李帅,上海退休公务员夏玉山,上海隆姿香妃美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龙,上海伟创标准气体分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大宝。

敬献花篮

敬献花篮

  在雷锋雕像前前,李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与夏玉山等人敬献了花篮,亲手整理花篮上的缎带,还深深地三鞠躬……以此表达雷锋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对雷锋精神的崇高敬意。凝望着雷锋纪念碑上伟大领袖毛泽东亲笔题写的“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七个金灿灿的大字,李帅等人的心情格外激动……

“雷锋哥”李帅

“雷锋哥”李帅

  在参观雷锋事迹陈列馆时,李帅对夏玉山等人说,现在整个社会都在弘扬正能量、提升凝聚力,以“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为主要内容的雷锋精神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任何一个人要获得事业上的成功,就得为社会多做贡献,为群众多做好事,自身的社会价值放大到一定程度,个人价值随之彰显。李帅的肺腑之言,赢得了夏玉山等人的点赞。

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李帅为什么要从深圳飞抵抚顺凭吊雷锋同志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原来,李帅来自河南驻马店市泌阳县农村,小时候,他家里很穷,经常缺衣少食,幸亏邻里和亲戚的接济,这才度过不少难关。点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他长大后来到深圳,无论是打工,还是创业,都会竭尽全力帮助别人,并以此为乐:义务献血,植树造林,为灾区捐款捐物,参加志愿行动,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好人好事越做越多,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雷锋哥”。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在李帅看来,是成年累月、持之以恒的学雷锋,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他首次来到抚顺,是寻根之旅,更是感谢之举,以此纪念自己“捡到一只钱包,变成网络红人”两周年。2014年11月16日晚,李帅在罗湖区嘉宾路东佳大厦旁边的一家面馆里用餐时,捡到一只装有2200元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的钱包,第二天,他花钱给自己制作一面锦旗,既自我表扬,又为河南人正名,一下子红遍全中国。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各方面的资源蜂拥而至,他顺理成章地办起了公司,组建了团队,在整合优质圈子和借助新媒体提升影响力等两大领域,帮助深圳和北上广等地的众多小微企业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圈子联合文化跟着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雷锋哥”李帅

“雷锋哥”李帅

  这次抚顺之行,更加坚定了李帅立足本职、与时俱进,将学雷锋进行到底的信念,因为,雷锋精神从来都不会过时,早已成为中华民族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具有标杆性质的宝贵道德遗产。在商言商,固然没错,如能渗透雷锋精神,那么,带给别人的一定是温暖和感动……任何一家公司,赢得了人心,聚拢了人气,还愁没有业务可做吗?做大做强做优,那是必须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