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国税:抓绩效管理纲 结工作落实网

2016-11-10 17: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骆万华 孙犁 叶品)今年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国税局认真落实省、市局关于绩效管理的有关文件要求,正阳县国税局结合本局工作实际,采取以抓“绩效管理纲、结工作落实网”为着力点,紧紧围绕组织收入、加强征管、稳步推进“营改增”、便民办税和“落实政策进万企”等全局性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标考评作用,强化责任落实、过程监控和结果运用,抓重点、抓难点、抓关键,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有力地促进了税收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规范管理流程。进一步完善绩效管理配套制度、办法,不断优化4.0版指标体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绩效管理工作格局。依托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强化“决策下达——执行实施——结果考评——持续改进”的绩效管理闭环,做到机制链条环环相扣,高效运转,确保指标落地,任务落实。

  二、量化指标体系。将全年绩效指标设置为按月、按季、半年、全年考评,按照“过程管理、节点控制”的思路,将涉及的绩效指标,按照时间节点顺序梳理时间表,做到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前推。在前三季度绩效运行分析的基础上,结合总局指标模版和省市局阶段性工作安排,对现行绩效考评指标进行完善,调整优化指标6条,删除指标4条,并将县局业务通报、督查督办通报、工作作风和个人廉政通报等列入其中,使指标体系的聚合力和导向作用更加明显。

  三、落实工作责任。把绩效管理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指标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使每个干部的目标更加具体,责任更加明晰,工作更加到位,杜绝 “两张皮”现象。建立健全督办反馈机制,使督办事项“事事有反馈、件件有回音”,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对各单位工作任务落实和绩效考评情况进行跟进督办,按月开展绩效分析讲评,随时掌握工作进度,督促责任单位及时落实,通过绩效管理倒逼税收工作改进、推动系统人员工作提质增效。

  四、严格绩效考评。将考评结果与单位评先、个人评优、干部晋升等相关联,破解执行落实不力、效率质量不高、活力动力不足等难题,奖优罚劣,奖勤罚懒,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对绩效优胜单位和个人实施正向激励,对绩效不佳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形成考评压力和工作动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地生根。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