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红十字会举行大型艾滋病宣传活动

2016-12-01 1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 李青峰)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为“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12月1日上午,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在世纪广场举行了大型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

冯玉梅副市长出席活动

冯玉梅副市长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及该市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健康教育咨询台、义诊台、宣传版面、横幅、发放宣传品、情景剧、群众签名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及相关政策。近年来,艾滋病在该市仍呈现低流行态势,感染来源呈多样化,性传播已成为主要传播途径,而且疫情也逐步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防治工作形势还相当严峻。艾防办负责人称,艾滋病的防治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又复杂的系统工程,希望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参与下,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抗艾情景剧演出

抗艾情景剧演出

  据悉,宣传教育被公认是当前预防艾滋病最好的办法,市民刘先生说,通过这样的宣传,才知道艾滋病是可以预防的,希望全社会都不要歧视艾滋病感染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2月25日。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彩页2万多份,宣传年画15000份,接受义诊2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