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实行维稳绩效同责任人"三挂钩"制度

2016-12-14 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廖润生 方清泉)汝南县三门闸街道高度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采取“五抓”措施,力求把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促进社会稳定。

  抓源头。进一步加大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的力度、密度、深度,确保各类社会矛盾发现得早、化解得好。全面推广矛盾纠纷调处的成功做法,推进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常态化、规范化,把大量社会矛盾及时排查出来,化解在基层。

  抓基层。为进一步夯实维稳工作基础,三门闸街道一是健全完善街道综治中心。二是全面落实工作经费。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由街道综治办牵头,司法所结合业务实际开展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抓创新。三门闸街道进一步建立健全维稳信访调解工作新机制。一是探索建立“大调解”机制,集中化调解一批小案、预防一批新案。二是探索建立“大接访”机制。由信访办牵头,综合调处矛盾纠纷等信访工作新模式。每个工作日都有一名领导接待信访群众,处理信访突出问题。

  抓考核。一是全面建立领导干部综治维稳实绩考核档案,每半年召开一次领导干部综治维稳工作履职情况座谈会,党工委、办事处通报有关情况,严格实行综治维稳绩效同责任人考核等次、提拔使用、奖惩“三挂钩”制度。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