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赵铁锤正式申请加入党组织

2016-12-14 17: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富立)12月14日上午,温度下降,寒气袭人。“中国好人”赵铁锤开着机动三轮车,来到乡政府大院。在上级党组织的安排下,他正式填写了入党志愿书,接受党组织的考察。

“中国好人”赵铁锤正式申请加入党组织

“中国好人”赵铁锤正式申请加入党组织

  赵铁锤,西平县芦庙乡顺河村村民。由于他身残志坚,乐于助人,2014年7月荣登“中国好人榜”全国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第三名。喜讯不胫而走,他的事迹很快在柏国大地传颂开来,而赵铁锤到全县各乡镇敬老院和养老院义务修鞋、无私奉献的义举也很快达到家喻户晓。

  赵铁锤不仅热心助人,而且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迫切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有一个梦寐以求的愿望,就是希望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2015年3月份,赵铁锤作为顺河村党支部推荐的一名积极分子,正式参加县委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015年8月,赵铁锤正式向上级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铁锤好!铁锤来啦!”看到好人赵铁锤,芦庙乡政府工作人员不时地向他打着招呼。这时,一位乡领导走过来,拿着一份崭新的入党志愿书让他填写。赵铁锤腿部残疾,不便下车。于是,他就把平时补鞋用的宣传招牌拿到跟前,用腿支着,《入党志愿书》放在板子上面,工工整整地填写着。

  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填写好了。赵铁锤把《入党志愿书》交给办公室人员正要启程,手机响了,是一个顾客打来的,说是等着修鞋,让他快点赶过去。赵铁锤哪敢怠慢,马上启动机器,开着三轮车一溜烟地跑了。

  看着赵铁锤远去的车影,记者想起了他常说的一句话: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不错,赵铁锤时时刻刻都在践行着自己的人生诺言。他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在人们心中已留下了深深地烙印。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