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交警全力护航学生安全出行

2016-12-19 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姚建勋)为进一步提升冬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汝南交警大队结合冬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入手,积极营造校园周边良好交通环境,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一、加强警学共建,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大队积极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上交通安全课、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同时,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建议各学校把交通安全知识内容纳入学生的课外学习内容,并督促学校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

  二、加强校车管理,落实安全管理机制。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对校车数量、安全状况、运行管理、驾驶人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检查,查找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落实整改。结合日常工作,大队扎实开展校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重点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接送学生车辆行驶安全。健全工作机制,对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及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落实交通安全设施保障。联合辖区安监、城管等部门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检查临近道路的学校(园)门口是否设置明显警告标志,是否划出人行横道,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重要地段、路口交通秩序井然,进一步完善交通标志,人行横道线,交通信号灯,减速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保障学校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四、加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落实护学岗制度。根据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实际情况,大队重点加强对在校园周边道路上摆摊设点、乱停乱放、乱鸣笛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坚持护学岗制度,在上下学高峰时段抽调执勤中队精干警力到辖区中小学校门前指挥疏导交通,每个学校门口确保至少2名警力执勤,确保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上下学的通行安全。

  五、加强宣传教育,落实“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的宣传方针。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针对中小学生存在的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骑自行车争道抢行、闯机动车道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主要学校,通过上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把《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送到家长手中,增强学生家长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倡议由他们为自己的孩子树立良好榜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