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学习任正晓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6-12-22 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12月19日晚,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在上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蔡县学习任正晓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蔡县学习任正晓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任正晓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上蔡的工作既给予了肯定又指出了不足,为上蔡的脱贫攻坚工作把脉定向,寄予了殷切期望。任正晓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上蔡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上蔡县学习任正晓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蔡县学习任正晓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任正晓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真抓实做,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思想内涵,用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上蔡县学习任正晓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蔡县学习任正晓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传达学习贯彻要“快”。县委第一时间召开由县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参加的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任正晓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办公室迅速印发通知,对学习贯彻落实任正晓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召开班子会、全体人员会,认真传达学习任正晓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坚持领导带头学、结合实际学,迅速在全县形成学习贯彻任正晓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坚持深入学、全面学、反复学,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思想内涵,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任正晓的指示要求上来,进一步认清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二、迎接脱贫考核要“实”。任正晓的指示要求,既有指导思想又有工作部署,既有目标要求又有路径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我们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具有纲领性指导作用。我们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进行周密谋划、认真考量、严格落实,围绕任正晓的指示要求,逐一细化分解,研究落实意见,制定具体措施,以“三严三实”的精神真抓实干,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对全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围绕全年脱贫目标和既定任务,逐项盘点,查漏补缺,按照“缺啥补啥、错啥纠啥”的原则,尽快填平补齐、完善提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面完成。对照《河南省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和《驻马店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暂行办法》明确的考核内容和考核指标,认真研究,分解细化,逐项准备到位,全面完善提高,以良好的状态迎接省市年度考核,确保取得好的成绩。严格按照贫困户和贫困村退出的标准和程序,提前谋划研究好贫困户和贫困村退出工作,达不到标准条件的,抓紧完善提升,提前达到标准,确保年底如期完成32个整推村、5872户20960人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

  三、谋划明年工作要“早”。在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任正晓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前认真谋划2017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重大的民生工程来落实、来完成,全县上下所有工作唯此为大。2017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将紧紧围绕减贫增收这个核心,以贫困户脱贫为总目标,以贫困乡村为主战场,以产业扶贫为总抓手,凝全民之志,举全县之力,持续实施脱贫攻坚战略,扎实推进减贫增收工程,着力实现年度脱贫目标,为到2019年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贫困县如期摘帽打下坚实基础。具体目标是:全县减少农村贫困人口6690户18810人,37个贫困村实现整体脱贫。在谋划好总体工作的同时,突出谋划好产业扶持,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农则农,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制定系统的工作计划和路线图,为推动脱贫攻坚、实现脱贫成效奠定坚实基础。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产业扶持项目、到户增收项目等,提前谋划到位,加快前期运作,及早行动实施,早日取得成效,赢得工作主动。

  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全县26个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向县委递交了完成2016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承诺书,宣读了关于对县水利局因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给予其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分管同志的党政纪处理决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