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豫坡集团受邀参加中国酒业协会文化委员会年会

2016-12-27 09: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2月26日,中国酒业协会文化委员会年会在江苏宿迁召开,西平豫坡集团董事长张建设及河南省重点酒企负责人一起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酒业协会文化委员会秘书长李言斌主持。

中国酒业协会年会现场

中国酒业协会年会现场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做工作报告,向代表们汇报了文化委员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和工作计划,并与代表们探讨了文化对于酒行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作用。王琦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文化是我们酒产品特有的精神风貌,在酿酒行业发展起伏波折之时,许多业内人士对酒行业的未来仍然充满信心,是因为我们具有强大的酒文化保障。文化是酒行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可以充分的体现用户的价值,博大精深又能够与时俱进,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具备充分的延展性,是酒行业茁壮发展的根本持久力。其次,酒文化对于行业的引领主要体现在品牌创新与品质创新两个方面,酒业的品牌创新需要文化支撑;第三,酒文化对消费者同样有着深刻影响,要提升行业美誉度,必须彻底改变消费者的认知和体验感,通过酒文化为消费者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酒的竞争最终是文化的包容和竞争,中国酒业能否走向世界,扩大在国际上的影响,其背后的中国传统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豫坡集团董事长张建设(左一)在年会上

豫坡集团董事长张建设(左一)在年会上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北京市人大代表、著名评论家、文化学者张颐武做《酒文化的传承》主题演讲。

张建设与北大教授张颐武(右一)合影

张建设与北大教授张颐武(右一)合影

  此次年会由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董事长王耀到会致辞。王耀在讲话中表示,未来白酒行业发展体现在四个方面。消费升级:大众消费全面升级、政务消费逐渐触底,产业并购:产业并购全面扩张、市场容量逐渐趋稳,行业竞争:行业竞争全面激化、行业格局逐渐形成,运营成本:营运成本全面上升、企业利润逐渐趋紧。对于酒文化的发展王耀认为应从健康形象的持续深入打造;工匠精神的深入打造;社会责任的铁肩道义三个方面加以深化。

张建设与洋河酒厂董事长王耀(左一)合影

张建设与洋河酒厂董事长王耀(左一)合影

  西平豫坡集团董事长张建设在会后分享提出,白酒文化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酒企要担负起引导健康酒文化,弘扬理性饮酒正能量的使命,从自身做起,振兴酒文化。豫坡集团将坚定做绿色健康生态酒根本,倡导:少喝点、喝好点、品位点、健康点的理性饮酒理念,为传播酒文化正能量做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