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卫生下乡为老百姓送去健康

2017-01-03 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治国)“大夫,俺这段时间老是休息不好,给俺查查身体是不是出啥问题了。”日前,在上蔡县卫计委组织开展的元旦春节期间送卫生下乡活动上重阳办事处李斯楼社区71岁的居民李坤林高兴地请下乡医疗专家测量了血压、听了心肺活动,打消了健康疑虑。

  上蔡县卫计委把帮助老百姓解决一些身体健康问题上的实际困难作为元旦春节期间卫生下乡活动的重心来组织,做到精心策划,精心安排。他们根据老百姓需求卫生健康知识和疾病检查的实际情况,提前印制了健康知识宣传折页,由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计生中心分别抽调医疗专家组成元旦春节卫生下乡医疗巡回服务队,直接带着健康宣传折页、医疗检查设备、药品下乡巡回为民服务。上蔡县医疗卫生下乡巡回服务队每到一处,不顾天气寒冷,在村庄街头拉开桌凳热情为群众发放健康宣传品、开展健康咨询、检查身体、诊疗疾病等服务。到目前为止,上蔡县元旦春节卫生下乡医疗巡回服务发放健康宣传折页37000余份,7200余人接受身体健康咨询,8900余人接受健康检查。上蔡县卫计委负责人表示,元旦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是卫生下乡服务百姓的好时机,上蔡县卫生下乡巡回服务将持续开展到春节过后,争取让更多的群众接受健康服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