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做实做好出生缺陷安全防范工作

2016-12-20 1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治国)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上蔡县卫计委把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出生素质作为卫生计生工作的重心工作,全县新生儿出生缺陷干预成效显著,得到省市卫生计生部门的充分肯定。

  坚持宣传入手,强力推进出生缺陷预防知识进村入户。上蔡县卫计委组织200余块出生缺陷防范知识版面,在县城主要街道和乡镇集市巡回展出,计生人员随行进行出生缺陷咨询服务。印制出生缺陷预防知识宣传折页20万份,免费向社会发放。他们还通过刷写户外墙体标语、在县电视台开办出生缺陷预防知识专栏、组织预防出生缺陷宣传车下乡宣传等形式使出生缺陷知识宣传形成常态化。

  在做好社会宣传的基础上,上蔡县卫计委下力抓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落实。他们组织人员对全县符合两孩政策的生育对象进行摸底调查,力使每个生育对象人人参加免费孕前优生项目,编制免费孕前优生项目落实计划,组织督导。同时,开展好孕期保健生育关爱服务。对于每个生育对象一经确定妊娠,计生人员随即跟进上门发放叶酸,指导叶酸增补方法。严格产前筛查和诊断,从第一端口把好新生儿出生缺陷关口。上蔡县做实做好出生缺陷安全防范工作有效地化解了高龄生育对象出生缺陷风险,提升了全县出生缺陷预防整体水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