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建观摩团观摩指导上蔡“党建+”工作

2016-12-15 08: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 张海波 赵彦红)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带领由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长等组成的全市党建观摩团,到上蔡县观摩指导党建工作。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王胜利等陪同。

县委书记胡建辉在电商产业园介绍情况

县委书记胡建辉在电商产业园介绍情况

  近年来,上蔡县委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以“党建+”为载体,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着力构建以党建为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在大路李乡栗庄村,观摩团成员认真听取县、乡、村和派驻第一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情况介绍,查看相关资料档案,观看展板,向老党员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栗庄村创新党建工作、支部引领助力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大路李乡栗庄村观摩指导 

在大路李乡栗庄村观摩指导 

  观摩团还参观了栗庄村爱心托养中心。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精神,让建档立卡智残人员家人从繁重的陪护事务中解脱出来,尽快实现脱贫目标,上蔡县在部分乡镇、村委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智残人员集中托养试点工作,观摩团对上蔡县创新扶贫开发的模式给予高度评价。李宝清鼓励上蔡县要扩大托养规模,推广好典型经验,积极探索建档立卡贫困户智残人员集中托养试点新领域,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迈进。

在电商产业园观摩指导 

在电商产业园观摩指导 

  在上蔡县电商产业园内,“党建引领电商扶贫”等宣传口号和展板悬挂规整,党支部工作制度机制健全,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热销的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展示了电子商务产业园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上蔡县委、县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工作,把电子商务作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坚持“党建引领电商扶贫“的工作理念、着力打造”党建+电商+扶贫“的党建品牌,把党组织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不断把电子商务和电商扶贫工作向广大贫困群众拓展和延伸,开启了电商扶贫新模式,观摩团对此做法给予高度赞扬。

在芦岗街道党工委观摩指导 

在芦岗街道党工委观摩指导 

  在蔡都大道党建工作宣传“一条街”上,设置党建工作宣传展板380块,悬挂条幅100余幅,发放党建宣传单近万张,被广大群众誉为学习党建知识的“文化街”、呈现党建成果的“展示街”、群众参与监督的“明白街”。

  在芦岗街道党工委,观摩团认真听取情况介绍,查看相关资料档案,对党工委夯实基础强党建、创新服务惠民生等举措给予高度赞誉。

在芦岗街道党工委查阅党建资料 

在芦岗街道党工委查阅党建资料 

  李宝清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党执政大厦的“牢固地基”,是开展各项工作的“ 前沿阵地”。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基层骨干队伍,选拔和培育有威信、有能力的基层党员干部,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和市四次党代会精神,继续深入实施党建工程,保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持续抓基层党建,推动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