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农民家门口打工挣钱又顾家

2017-01-06 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静 春建)位于上蔡县西洪乡洼王村的鑫海家具厂是一家小企业,成立于2004年,以茶几生产批发为主,在这里上班的大多都是附近村民。

正在做工

正在做工

  记者来到鑫海家具厂时,洼王村村民王占民正在给茶几包边,他告诉记者,两个儿子和两个儿媳都出去打工了,他和老伴儿留在家里照顾孙子孙女。从村里开了这个家具厂之后,他就在这上班,到今年已经快十年了,每个月工资有三千多元。

农村小企业工人

农村小企业工人

  和王占民一起在这里上班的刘春红夫妻是隔壁小岳寺乡火神庙村的村民。刘春红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在这上班才一年多。以前,他们也都是和其他人一样出去打工,不仅辛苦,在外花销也大,一年到头也攒不下来多少钱。后来听说这有个家具厂效益不错,就来这里上班了。

家具厂

家具厂

  为解决农村人员“外出难 挣钱难”的问题,上蔡县积极拓宽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渠道,通过招商引资,吸引了一大批像鑫海家具厂这样的乡镇企业,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