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真善美 传递西平正能量

2017-01-09 1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月3日,记者在西平县一家物流运输公司看到,孟女士为该公司职员张书芳送上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手中,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称赞。

失主为张书芳赠送锦旗

失主为张书芳赠送锦旗

  1月2日晚上,张书芳在西平县步行街捡到了一个手提包,她怕失主着急,当看到上面有失主电话时,她很快就联系上了失主。

  张书芳告诉记者,拾到失主这个包之后,我打开一看里面有手机,然后有一个钱包,还有几张银行卡,都是比较贵重的东西。我怕失主着急,就站哪里等了一会儿,正着急的时候,失主发了一个短信,说了她的电话号码,然后按照这个号码取得了联系,把这个包的所有东西都还给了失主孟女士。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张书芳女士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一位普通老百姓自身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期当代老百姓的风采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心,我们应该向她学习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将文明修养化为自身素质的提高,让社会形成真正的人人互助、真善美的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