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慈善总会举行资助贫困学生善款发放仪式

2017-01-24 08: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1月20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慈善总会2017年资助贫困学生助学善款发放仪式在建苑大厦十三楼会议室举行。这次活动,共资助贫困学生30名,每人一次性救助2000元,救助对象为烈士子女、单亲、困难低保户等家庭中的在校初、高中品学兼优的学生。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驿城区慈善总会会长陈国民、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刘平、区慈善总会秘书长周建华、区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赵传君、三辰置业房地产公司董事长陈亮、蓝天集团副董事长扶廷明、河南丰硕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江鸿、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赵虹光、国药控股驻马店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军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由驿城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刘平主持。

驿城区慈善总会会长陈国民讲话

驿城区慈善总会会长陈国民讲话

  三辰置业房地产公司董事长陈亮在讲话中说,自三辰集团成立以来,秉承“诚信做人,用心做事”的理念,企业的发展使我们感到人才的重要性,经济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科技的竞争,科技的竞争归根结底是知识的竞争,而知识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因此,三辰集团在取得企业经济发展的同时,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人员素质的提高。学子出人才,资助寒门学子就是培养人才。三辰集团是一家年轻的公司,身为年轻的企业家,有责任、有义务传递爱心,让爱充满人间,让先辈们看到年轻一代人的担当和爱心,也要接过先辈们的大旗,让爱心继续播散人间。

三辰置业房地产公司董事长陈亮讲话

三辰置业房地产公司董事长陈亮讲话

  “我是个孤儿,父母去世后就和姥爷一起生活,姥爷是个普通农民,根本负担不起我的学费和生活费,多亏了政府的帮助,才能让我有在学校上学的机会,让我有生活的希望,不仅在经济上给与了我莫大的支持,在精神上也让我感到了无限的温暖。”受助学生代表彭欣月激动地说,“在政府和慈善机构的呵护下,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今天我们被呵护,明天我们愿意奉献自己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今天有你们与我们同在,明天我们一定会让爱之虹绽放出更多灿烂的光彩。”

向贫困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向贫困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最后,驿城区慈善总会会长陈国民发表讲话。他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贫困青少年能否正常求学、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谐,关系到地方的发展进步和国家的兴衰成败,扶贫助学,就是帮助青少年铺展梦想之路、帮助家庭点燃希望、帮助国家成就未来。

  陈国民以“三心”寄语现场的同学们,要永怀一颗感恩的心,永怀一颗进取的心,永怀一颗乐观的心。他希望受助的同学珍惜这宝贵的资助,珍惜学校、老师的精心培养,要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