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红十字会举行“双节送温暖”救助金发放仪式

2017-01-24 11: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晓河)1月20日上午,汝南县红十字会在县人民医院举行2017年汝南县“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暨“双节送温暖”救助金发放仪式。现场共发放救助金20.8万元,全县208户特困家庭受到救助。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红十字会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及温暖。

救助仪式现场

救助仪式现场

  出席“双节送温暖”救助金发放仪式的领导有: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韩国华,县政府办纪检委员杜英明,县卫计委主任姬克,县人民医院院长刘欣,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邱胜利,副会长杨晓河。全县18个乡镇(街道)红十字会会长、受救助困难家庭代表和县红会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县新闻媒体等共230多人参会。仪式由县政府办纪检委员杜英明主持。

参会领导

参会领导

  仪式主要有三项议程。首先由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邱胜利同志宣读《汝南县红十字会关于对208户特困家庭集中开展救助的决定》(汝红字[2017]1号)文件和救助人员名单;接着,20名受助群众代表全县208户特困家庭上台领取了救助金;最后,韩国华副县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分别从“深入开展救助活动,增强社会各界的责任感;加大宣传力度,为‘博爱在天中’募捐救助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努力做一个回报社会的人”三个方面讲了很好的意见。他呼吁社会各界要关注和支持红十字人道救助事业;希望县、乡红十字会积极发挥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将募捐救助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争取明年募集更多的救助金,为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撑起一片蓝天。

参会群众

参会群众

  仪式结束后,参会群众在现场领取了每户1000元的救助金。据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汝南县红十字会已连续10年在春节前夕举办“双节送温暖”活动,累计发放救助金100多万元,有1000多户特困家庭受到救助,切实发挥了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人道领域中的助手作用。

困难群众领取救助金

困难群众领取救助金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