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扶贫助残托养模式引广泛关注

2017-02-08 08:53 来源:映象网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省委联合调研组实地调研

省委联合调研组实地调研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2月7日,由省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副主任邵金路带队,省委联合调研组一行11人莅临上蔡县,专题调研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智残人员扶贫助残托养模式推广的可行性。与此同时,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省级主流媒体的记者们,也深入上蔡乡村专题采访扶贫助残托养模式,县委书记胡建辉还应邀通过省级主流媒体向全省介绍上蔡经验。

扶贫助残托养院外景

扶贫助残托养院外景

  2月4日,农历正月初八,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上蔡县调研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深入农村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看望慰问贫困户,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谢伏瞻对上蔡县的脱贫攻坚成效和上蔡县创立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智残人员集中托养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做法、加以推广,有效整合资金,提高使用效率,发挥规模效应。

托养院服务人员接受采访

托养院服务人员接受采访

  按照安排,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残联、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卫计委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及时深入上蔡县大路李乡栗庄村扶贫助残托养院、上蔡县大路李乡扶贫助残托养中心等处开展广泛调研。联合调研组成员不仅详细了解入住托养院(中心)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智残人员的生活、就医等情况,还通过与护理人员、医务人员、后勤人员的深度交流,了解他们在托养院(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省委联合调研组还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上蔡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乡村干部群众代表立足实际和本职,从不同角度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智残人员集中托养模式进行了细致介绍。

扶贫助残托养院

扶贫助残托养院

  河南日报记者尹红杰、河南电视台记者刘雪峰等资深记者,与入住扶贫助残托养院(中心)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真诚沟通,了解他们入住前后在生活、健康、收入、精神状态等方面的显著变化,倾听他们发自内心对党和政府的感恩,征求他们对改善扶贫助残托养集中模式的意见与建议。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智残人员集中托养经验进行的全面系统介绍,让来自省级主流媒体的记者们认识到在全省范围内及时推介上蔡扶贫助残托养模式的必要性。

丰富的春节食品

丰富的春节食品

  “我们上蔡县将把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摆在重要位置,动真情,严标准,用实招,坚决拿下难啃的硬骨头,确保2019年完全解决78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智残人员的集中托养问题,确保全县29461家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摘帽!”上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脱贫攻坚专业组组长肖开义对优化扶贫助残托养模式、提升重度智残人员生活水平、解决脱贫攻坚中可能遇到的系列问题充满信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