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三桥镇举行民间文艺踩街活动闹元宵节

2017-02-10 1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刘慧丽 孔涛)喜迎元宵节,踩街闹新春。2月10日,汝南县三桥镇2017年元宵节民间文艺踩街活动在镇文化广场和街道繁华路段隆重举行,一个个带有浓郁节日气氛和时代特色的踩街方队,吸引了众多群众竞相观看。据了解,这是该镇连续6年举办的踩街活动。

  “踩街”是一种求吉祈福的民俗表演形式,当天上午,来自全镇12支表演队依次登台献艺,为观众献上了舞狮、舞龙、踩高跷、腰鼓、旱船等10多个民间文艺节目。开心的锣鼓敲起来,欢腾的狮子舞起来,喜庆的秧歌扭起来,各种表演多姿多彩,热闹非凡,为全镇群众送上一道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整个踩街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内容丰富,表演精彩,不仅为元宵节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更鼓舞了三桥镇人民群众积极、向上、拼搏的斗志,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桥”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