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芦庙乡依法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2017-02-13 11:53 来源:映象网

选举现场

选举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富立)西平县芦庙乡高度重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加强领导,成立组织,广泛宣传,依法推进,确保县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搞好调研,摸清底子。在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前,芦庙乡对全乡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尤其是对全乡人口状况、流动人口分布情况等进行了专题调研,切实做到底子清楚,情况明确,为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通过召开不同形式的动员会、座谈会、广播会和张贴标语等形式,认真做好县乡两级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力争让每位公民都能行使自己的合法权利。

  统筹安排,搞好培训。该乡研究制定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和专题辅导等形式,对换届选举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对下步选举工作架桥铺路,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推进。

  规范程序,强化监督。该乡成立了选举委员会,设立了选举办公室,落实了各个工作机构职责,规范了工作程序,并由乡纪委负责对各选区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督查。该乡还设立了意见箱,公布了监督电话,以便接受群众监督。

  至目前,全乡五个选区已全部完成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