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驿城区创卫:开弓没有回头箭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017-02-13 15:42 来源:映象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陈鹏飞)2月13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传达贯彻驻马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动员全区上下认真总结经验、分析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创卫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驿城区区委书记贾迎战作重要讲话

驿城区区委书记贾迎战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驿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主持会议,驿城区区委书记贾迎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刘瑞华通报了驿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党政正职、分管副职,社区书记、主任和创卫办全体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贾迎战在会上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实现这一目标是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创卫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已经走到了国家卫生城市的门口。一定要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姿态,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举措,以志在必得、务求全胜的决心,全面打好技术评估迎检攻坚战。

  他指出,开弓没有回头箭,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已没有任何回旋余地,也没有任何退路可走。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以高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一鼓作气,一举成功,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必须做到四铁,既铁肩担责,坚持一线办公决不走样、铁心履责,坚持密切配合决不懈怠、铁腕督责,坚持真督实查决不手软、铁面问责,坚持严明纪律决不留情。

驿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主持会议

驿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主持会议

  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创卫以来的取得的成绩,驿城区四大班子领导以上率下、一线指挥,做到了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推进、重大问题亲自破解,参战局委和各街道办事处“一把手”全部参战、靠前服务,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五+二”“白+黑”“雨+晴”精神,全员参与、全面行动,清理卫生死角,协调解决问题,推进了创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但仍然存在着很多不足,一些单位和个人认识不到位、责任心不强、担当意识不够,错误的认为暗访能通过,就一定能通过技术评估,普遍存在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疲惫情绪,工作不积极、不主动,存在着“等、推、怕、厌”现象。长效机制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恒心和毅力,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达到创卫技术评估要求。

  据悉,驻马店市自去年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以来,全市上下秉承创卫为民、创卫惠民的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强力推进七项攻坚行动,创卫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去年的国家暗访中取得了861.4分、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创卫工作顺利实现了由“不可能”向“可能”再向“信心十足”的转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