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2017年春节民间艺术汇演精彩纷呈

2017-02-07 11:26 来源:映象网

汇演现场

汇演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舞龙舞狮、扭秧歌、踩高跷,各种表演集中亮相。2月7日上午,驿城区举办了2017年春节民间艺术汇演,全区共有18个乡镇、街道24支民间艺术表演队600余人参与汇演和演出。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当天上午,尽管春寒料峭,但驿城区政府院内锣鼓喧天,人潮涌动,由600人组成的民间艺术表演队排成一字长蛇阵,甚为壮观。

  9时许,24支代表队全部进入设在驿城区政府的定点表演场地,表演赛也由此进入高潮。

舞龙表演

舞龙表演

  看!朱古洞的舞龙队和老街的舞龙队较上了劲,四条巨龙时而腾空跃起,时而摇头摆尾,令人眼花缭乱。瞧!水屯镇秧歌队的“县官游街”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一名妇女扮演县官坐在高高的轿子上,表演得惟妙惟肖,令人忍俊不禁。这边,人民街舞狮队的四头“雄狮”来回跳跃、翻滚,不停地做着各种高难度动作。西园街办事处的两只火鸡,呼散着彩色的翅膀,扭动着肥胖的身体引得围观的人们哄堂大笑……

  集中展示后,演出队伍由区政府沿街到市中医院进行踩街表演,然后自行深入各社区进行表演。

橡林办事处表演队

橡林办事处表演队

  整个巡演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随后,将有2-3支民间艺术队,代表驿城区参加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驻马店市豫坡老基酒”杯民间艺术展演活动。

  精彩的文体活动,跳出了心中的欢乐,舞出了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响亮的锣鼓敲出了广大群众对党的富民政策的拥护和感谢,也体现了人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欢乐祥和的生活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