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记得驻马店人好

2017-02-14 09:04 来源:映象网

医护人员在站台检查儿童的身体状况

医护人员在站台检查儿童的身体状况

救助儿童父母的证件

救助儿童父母的证件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Z150次旅客列车加1车厢有一儿童突发疾病,需下车治病。列车在你站停留1分钟,请立即做好救护准备。”2月13日13点10分,驻马店车站接到行车调度打来的电话,让本来坚守在春运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更加紧张忙碌起来。

  Z150次旅客列车由贵阳开往北京西站,本来从驻马店火车站直接通过。列车上医疗条件有限,病人需下车治病,为此临时停车一分钟。接到电话时列车距到达驻马店火车站只有5分钟。时间紧迫,情况紧急,驻马店火车站开始了分秒必争的救护之路。

  该站立即启动“驿路情深”突发状况旅客救援方案。分头行动,各负其责。客运主任朱峰带领客运领班李建军、何精,立即来到列车停车位置做好接车准备。值班站长柴刚拔打120急救电话,叙述病人简要状况,请求紧急出诊,同时在出站口等候急救车并引导医护人员与朱峰等人汇合。

  13时15分,Z150次旅客列车准时到达驻马店车站。加1车车厢门刚打开,李建军、何精就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会同家长小心翼翼将儿童平稳地放到担架上,并全程护送到出站口救护车上。救护车呼啸奔向了医院。

  经过紧急治疗,儿童病情好转。16时,由于旅客急需继续上路,柴刚又跑前跑后,帮助其改签K1276次列车。旅客胡刚拉着柴刚的手,感动地说:“我是四川长宁县人,我爱人是贵州翁安县人。以前我们不知道有驻马店这个地方。但这次,我知道了驻马店人好,铁路人亲,这辈子,我都不会忘记。”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