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芦庙乡特色草莓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2017-02-15 15:17 来源:映象网

晨峰草莓采摘园

晨峰草莓采摘园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富立 王威)西平县芦庙乡把产业扶贫当作扶贫攻坚的重头戏,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精心培育龙头产业,全力开辟产业扶贫新道路。

顾客在采摘草莓

顾客在采摘草莓

  特色草莓产业示范园,是西平县芦庙乡产业扶贫又一亮点。老板宁江宇在外打工多年,挣到不少收入。他决定返乡创业,带动大家共同致富。思路一变天地宽,说干就干。于是,他在芦庙乡唐庄村流转土地20多亩,种上了草莓,成立了“西平县晨峰草莓绿色无公害采摘示范园。该园兴建草莓大棚20多座,盛产期日产优质草莓4000多斤,每斤草莓按10元计算,日销售额达到4万元左右。晨峰草莓园种植的草莓个头大儿,色泽好,味道鲜美,是走亲访友的极品佳果。自今年春节上市以来,备受客户的青睐,来园里采摘草莓的顾客络绎不绝。

色泽靓丽的草莓果品 

色泽靓丽的草莓果品

  老板宁江宇饶有兴趣地向记者介绍说:“晨峰草莓采摘园,草莓采摘期将持续到今年“五一”左右。所产草莓不仅满足当地群众消费需求,而且还销往焦作、安阳、新乡、晋城等地,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谈起下步打算,宁江宇说:“明年还要扩大规模,再建几个大棚,吸引周边村更多的劳动力就业。同时,还要开办草莓培训班,让更多喜欢种植草莓的朋友走上产业脱贫之路。”听了宁江宇的一席话,再看看他的草莓园,精神很受感动。是的,造就这样一批有骨气有能力的新时期新型农民,农村经济不愁不发展,群众不愁不富裕,日子不愁不幸福。我们期待晨峰草莓园能在产业扶贫上开辟一片新天地。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