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焦庄乡多形式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2017-02-14 10: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乔俊伟)为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河南省西平县焦庄乡党委、政府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加大普法宣教力度。

  焦庄乡首先成立了“普法宣传领导小组”,各村也成立了由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工人、老教师和人大代表参加的“普法宣教小分队”,常年活跃在农村集市、物交会、超市等人员密集场合,采取多种形式,做到普法人员进家、法律条文进家、民调处理进家、困难帮扶到家。同时,该乡法律服务所与行政村和中小学签订法律宣传和服务责任书,并进村入户到校进班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法律救助等服务活动,维护农民的权益,增强农民知法守法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不讲势力讲法律”、“不讲有钱讲法律”在村民中正逐渐形成共识,法制观念的增强,促进了农村的稳定。

  仅去年以来。焦庄乡就开办各类法律讲座12场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6人次、发放法律知识“明白纸”3600份、化解矛盾纠纷18个、免费提供法律援助5人次、挽救失足青少年3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