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人和乡扎实做好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工作

2017-02-14 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静)为促进夏粮丰收,西平县人和乡抓住当前农业生产关键时期,多措并举做好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工作。

  一、重宣传。充分利用广播、条幅、短信、明白纸等形式,大力宣传科学喷防技术,让群众充分了解小麦春季管理的重要性,知晓防治病虫害的重要性和防治方法,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田间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重措施。我乡组织农技站技术人员深入地块进行实地调查,及时制定小麦田管技术方案,指导农户增施适量速效氮肥,促进麦苗分蘖和转化升级。同时,积极指导农户做好防治病虫草害工作,对除杂草不理想的田块,适当重新化除,对红蜘蛛、纹枯病及时喷施价低毒高效农药杀虫剂,坚持治早治小治了,既达到农药减量,又取得最佳效果。

  三、重服务。乡农技站技术人员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做好病虫害测报,及时进行防控技术指导,为搞好小麦春管工作提供服务。另外,针对经济困难、缺乏劳力的贫困户,尽最大能力给予帮扶,推进了小麦春管工作的扎实开展。

  截至目前,人和乡已有42000余亩小麦接受喷防,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