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谭店乡拧紧节后安全生产阀

2017-02-14 09: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高怀俭 智慧广)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后的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强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节后安全生产工作。

  一、严抓安全宣传教育。谭店乡紧紧围绕复工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和工作要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对企业管理人员及员工的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生产常识宣传,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二、严定安全监管职责。各企业严格落实企业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可燃爆粉尘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监管检查。

  三、严格安全隐患排查。周密部署节后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活动,并对节前检查整改的地方进行复查。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隐患要求及时落实整改,确保隐患得到及时消除。

  仅春节过后,谭店乡就发放安全生产“明白纸”380份、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3期,培训企业负责人、安全监督员128人、消除不安全隐患3个。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