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普法教育基地“青青法苑”落户第四中学

2017-02-19 13:06 来源:映象网

会议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陈鹏飞)2017年2月17日下午,驿城区法院与驿城区教体局共同建立的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青青法苑”在市第四中学正式成立。

  驻马店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共同为“青青法苑”普法教育基地揭牌。驿城区委书记贾迎战,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其宏,驿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剑飞,驿城区副区长刘瑞华,驿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娟,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直二十四所学校领导、家长代表、市第四中学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张社军讲话

  张社军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着眼大局,充分认识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青少年普法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国家长治久安,推进依法治市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抓好抓实;二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加强法院与教育主管部门、学校的沟通联系,营造“大普法”工作格局,努力探索走出一条法院与学校相融合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之路;三要完善措施、创新提升,努力推动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不断发展。持续丰富法治教育的内容,创新法治教育手段,建立完善法治教育网络,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行动,使青少年普法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有成效。

贾迎战致辞

  贾迎战在致辞中要求区法院充分发挥依法惩处、积极预防和普法宣传的职能作用,区教体局充分发挥学校、老师教书育人作用和教学优势,建立长效的协调联动机制,合力开展法治教育,不断增强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

  会上驿城区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法官以“让我们与法同行”为题开讲第一堂普法教育课。指导孩子们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与会领导还向区直各学校学生代表赠送由驿城区法院精心组织编印的青少年普法教育系列图册5000册、精选微电影光盘一百张,现场还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

揭牌仪式

  据驿城区法院法官介绍,正直青春期的未成年人处世不深,缺乏社会经验,法律意识淡薄,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后,要么忍气吞声,要么私自报复,使自己的合法权益难以维护。建立普法教育基地的目的是通过教学使学生真正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能,以及获得法律帮助的方式和途径,学会自我保护,从而过健康、安全的生活。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