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街道众志成城 奋战在创卫第一线

2017-02-20 09: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白君慧 杜飞 郑晓鸽)创卫进入冲刺阶段,为了能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人民街道整合机关、社区和分包局委、辖区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力量,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上下众志成城,实行满负荷工作,早7:00至晚七点,全天候保洁,节假日不休,日夜奋战在创卫一线。广大干部群众的顾全大局、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出力流汗、全情投入、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感人乐章!

  劳累过度 突发高烧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玉萍,每天5点起床,先是到社区巡查一遍,再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各个社区,安排督促整改,晚上7点后还要带领班子成员检查社区创卫档案,检查结束差不多已是晚上10点了,每天都是这样披星戴月的上班。由于近期单位人事变动,王玉萍不仅要负责办事处的行政工作,还要肩负起党委的全面工作,连续高负荷的操劳,她瘦弱的身体因劳累过度引发高烧,头疼欲裂也只是买点药吃吃,就立即赶回工作岗位。同事们劝她休息时,她笑着说:“全体成员都奋战在创卫第一线,我要是休息了,大家的士气就会泄,再难,我也必须撑起来!”

  众志成城 无私奉献

  当创卫的号角吹起,无论是机关、社区、还是分包的局委,都积极投身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项活动来,最为感人的是我们城管办人员李玉,由于股骨头坏死,置换关节,行动多为不便,在家修养,听说近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入了技术评估的关键时期,整理创卫档案人手不够,积极要求上班,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每天他拖着还不利索尚未完全恢复的身体,骑着电车来到单位和创卫办的同志一起加班加点,整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由于药物的排斥,他手术后身体恢复比较慢,关节屈伸有难度,无法上下楼梯,必须使用坐便器,在单位上厕所成为难题,李玉没有一丝怨言,没有给单位提任何要求,需要上厕所时,自己就骑电动车去建新街旁边一个无障碍公厕解决。他的顾全大局,全情投入激励了人民街道的广大干部群众,在创卫活动中掀起了无私奉献的热潮。

  恪尽职守 全力以赴

  人民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张振伟,分管城管、创卫工作,为圆满完成迎检工作,日夜工作在单位,甚至好几天都顾不上回家一趟。拆除违章、清运垃圾、清理街道还要布局整个辖区创卫工作,繁琐又耗时间,天不亮就到单位,等到把一天的工作忙完都是深夜了,太累了就将就在办公室对付一宿。自己的老母亲患有阿尔兹海默症,需要人看护,忙起来连家都回不了,更别说照顾母亲了,张振伟提起这事就感觉内疚,母亲年迈,需要亲情陪伴,但自己的工作性质需要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只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功了,父母就不会怪自己了,到时候再抽个时间陪父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