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受困归途难 亲属前来把钱还

2017-02-21 17: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黄军辉 王一帆)凛冽的寒风吹拂着神州大地,“倒春寒”的清晨让人感到像回到了寒冬。早晨刚上班,一个中年男子拎着沉甸甸的袋子来到了遂平法院执行局。一开口便说:“王法官,我是来把周某某的36万元欠款还上的,你们赶紧把他的冻结账户和黑名单去掉吧”。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被执行人周某某与程某是亲戚关系,程某是一包工头,由于资金周转困难,于2011年8月份以周某某的名义向遂平县某银行贷款35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经某银行多次催要,被执行人至今未偿还。无奈之下,遂平县某银行起诉至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该法院执行局接到案件后,利用全国法院执行查控系统,及时将被执行人周某某名下所有的银行账户予以冻结,并录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中。周某某远在南方打工,年前想回家过年,当购买车票时发现,无法正常购买。遂打电话给遂平法院执行局,希望能帮把黑名单去掉,回来后想办法一定和亲戚程某把钱还上,办案人员严词拒绝。无奈之下,周某某辗转几天终于回到了家中。回来后,一直追缠着亲戚程某,赶紧把借款还上,把自己的黑名单取消掉。于是,程某亲自拎着钱袋子来到了遂平法院执行局,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办案王法官对程某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现在惩戒失信的力度很大,一旦失信将寸步难行,还背负着‘老赖’的臭名,不值得啊”。遂平县某银行负责人来领款时,顿时感到春天般的温暖,丝毫感觉不到寒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