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通运输局明确提出五个"必须"抓好纪律作风建设

2017-02-23 10: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郭江伟)为全面贯彻落实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关于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政治责任承担好、践行好的有关要求,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近期,西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坚持问题导向、领导带头,明确提出“五个必须12条规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助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建设“六个交通”、服务推进全民创业创新、打造中原地区最具活力城市凝聚正能量、增添新动力。

  一、必须讲政治顾大局。注重提升素养,切实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交通运输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和业务素养。强化全局观念,坚决维护局党组权威,消除本位主义和个人主义。善于团结共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分工不分家,领导干部带头维护班子团结统一,做到闻令而动,步调一致;干部职工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做到思想上多沟通,工作上多配合,努力形成团结共事的工作氛围。

  二、必须讲程序促规范。规范办文程序,凡是涉及向县委、县政府或“两办”以及上级部门请示协调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在行文前要以口头形式向各级领导逐级汇报,凡是以局名义下发的文件,按原拟文程序办理。严格逐级请示汇报制度,涉及财务收支、工程项目建设等重大决策或重大调整,以及遇到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重大问题和紧急情况时,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局党组请示汇报基本情况,提出处置建议,绝不允许隐瞒不报或避重就轻。

  三、必须讲责任敢担当。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着力整治系统内“庸懒散”现象,对不作为、乱作为、不负责、不担当的“四不”干部敢于亮剑,从严惩处。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对局党组布置交办的重点工作,各单位、职能股室要有具体分解落实计划,限时办结,提升执行能力。

  四、必须讲作风提效能。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按照“四张清单一张网”的行政审批体制,减少审批环节;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主动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帮扶客运企业、货运企业、航运企业想方设法排忧解难,加快提升服务效能。严格绩效考评,着重在创先争优、工作业绩和工作效能上建立动态考核机制;完善细化“积分制”绩效考核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奖优罚劣。深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市委、县委“禁令规定”和本局“八条纪律”常抓不懈,抓出习惯和规范,特别要严查严惩个别无组织、无纪律、无规矩的“三无”人员,充分调动所属人员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创造性,确保交通运输队伍风清气正。

  五、必须讲法治严管理。加强依法行政,组织学习培训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等与履行职责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加大执法管理力度,严格把握执法尺度,规范执法程序,消除监管“盲区”;继续深化“严执法、优服务”专项活动成果,强化执法服务意识,推进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