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在央视为驻马店代言

2017-02-27 10:17 来源:映象网

老乐山景色

老乐山景色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璞)2月23日,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组走进老乐山,与驻马店市联手录制两会特别节目《谁不说俺家乡美》。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余学友参加节目录制。

实地走访当地农户

实地走访当地农户

  确山县老乐山风景区以其秀美的自然风光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央视一套、四套、五套、七套先后走进老乐山进行宣传报道。同时,老乐山景区开发及扶贫工作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协同瓦岗镇政府引导农民自主创业,积极吸纳村民到景区务工。目前,景区通过周边自办农家乐、餐馆、农家旅馆及园林绿化队、保洁队、乐绣专业合作社等安排就业人员300余人,预计两年内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人员2000-3000人。

  在驻马店市、确山县宣传部同志陪同下,通过几天考察走访,央视记者一行最终选定老乐山景区为主要拍摄点,作为驻马店美丽乡村典型在央视出镜。

市委书记余学友(左一)展示驻马店的特产

市委书记余学友(左一)展示驻马店的特产

  节目以“乡村旅游推介”的形式,向全国观众集中展示驻马店的民俗文化、美景美食。录制现场,余学友与央视主持人点点一起来到老乐山邓庄村农乐家一条街,实地走访当地农户、发放两会调查问卷,通过主持人和农户之间的互动,展示了邓庄村搬迁脱贫的成功经验,展示了农民搬迁后的幸福生活。

  “凡是来驻马店旅游的游客,临走时总要带三宝。(哪三宝啊?)第一,香油。第二,十三香。第三嘛,便是这丝瓜水。”余学友与央视记者边走边聊。

  老乐山的景和美食,也给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导演徐原说:“采访过很多个地方,但唯独这个景点,让人感觉它非常的有发展后劲。虽然它是新近打造的,但乐山花海、松针鱼都给人留下了很新奇的感觉。”

确山“打铁花”

确山“打铁花”

  当晚,老乐山还展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市老领导路俊福,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长彭广峰等在场观看,节目组也进行了全程录制。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流光溢彩,惊心动魄的打铁花表演以及在铁花飞溅的花棚下穿梭的舞龙队仍旧吸引了上百名村民和游客前来观看。

  为确保拍摄顺利进行,摄制组17日就来到确山,先后到竹沟镇、北泉寺、鲁公祠等景区进行了解拍摄,对节目进行前期策划编排。此次节目也将于两会期间在央视七套面向全国播出,这是在更大范围、更高层面宣传、推介、展示驻马店的一次重大机遇,也在驻马店市做强乡村旅游、打造文化品牌、提升驻马店形象、扩大对外影响等方面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同时也预示着老乐山景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