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法院:法警大队对安保人员进行培训

2017-03-09 17:16 来源:映象网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磊 李娟)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安检流程,提高安检水平,3月9日上午,在遂平县法院法警队队长阙景的主持下,对该院7名安保人员进行了相关安检培训。

进行相关安检培训

进行相关安检培训

  针对安保人员日常出现安检程序不熟悉、安检操作不规范等问题,重点对安保人员的安检操作流程、安检设备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规范,另外,对不能进入审判场所人员的情形进行了明确,坚决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此次培训由法警队大队长阙景做师范演示、政委董胜军做具体讲解。

  培训结束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国忠对如何加强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保责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法律意识和职业道德意识。二是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严格落实法院安全保卫工作相关制度规定。三是切实履行安全检查职责,立足本职,尽职尽责融入法院大家庭的良好氛围。四是对来法庭的当事人实行“逢进必检、检必从严,人包双检”的原则,严格安检并进行登记。

对安保人员进行安检设备使用的培训

对安保人员进行安检设备使用的培训

  据了解,近年来,遂平法院紧紧围绕审执工作,不断加强法院安保,严把安检入口关,积极构建“人防、物防、技防”全履盖的安保机制,从组织领导、安全意识、规范管理、装备建设等方面着手,使法院安保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同时为法院干警和当事人营造了一个和谐安全有序的法治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