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无户口难享晚年 户籍民警多方协调圆其“身份梦”

2018-05-04 17:25 来源:映象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就跑一次"便民服务活动,荥阳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部门全体民警在实际工作中,将为民、便民放在首位,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以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主题,进一步提高户籍民警办事效能,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豫龙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工作上努力把为民便民行动做到实处。在一次办理业务时,瓦屋孙村委调解员孙连周提起本村七旬老人,五保户孙学礼因无户口问题无法入住五保养老院。户籍民警高度重视,详细询问情况,得知孙学礼本人智力低下,在村中无亲属,仅住在村庙内靠集体供养生活,无户口也无户籍档案。民警当即与治安大队户籍民警沟通,随后向村委人员详细解释无户口人员补录政策和具体手续要求。在社区民警和村委的配合下,快速办齐了孙学礼补录手续,经由上级审批,解决了孙学礼户口问题,为其办理低保、社保等业务奠定了前提,孙学礼本人也顺利入住荥阳市养老幸福园。

  2018年4月23日,瓦屋孙村委为表感谢给豫龙派出所户籍室送来了锦旗,并激动地说到:"孙学礼进了幸福园,可以好好安享晚年了,也解决了我们村多年来的难题。平时村民有啥问题问到我们了,我们也通过微信群或者电话咨询,省了大家不少事啊,你们的热情便民服务做的真不错! 打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一次视频交流,回复一条微信或信息,让群众少跑了路,在政策范围内就跑一次就能办成事。我们村委代表村里感谢咱们所感谢咱们户籍室!"(马辉 王冬丽)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