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老人郑州医院问诊下跪致谢 护士跪地还礼

2018年03月26日06: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最近,一则视频在朋友圈被热转,视频中,一位老人突然向身边的护士下跪,很多网友看完纷纷表示“暖心”“感动”……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事情发生在3月10日,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一位老人前来咨询医保相关问题,男护士高培钦耐心解答后,老人突然下跪表示感谢,高培钦也赶紧跪地并托住老人,他后来回忆说,当时“很震惊,很震惊,脑子就空白了,戳心窝子的感动。”其实在跟老人交谈的过程中,高培钦就感觉老人状态不对,没想到老人突然下跪,还一直哭着说“谢谢,谢谢”。

  高培钦说,他能够想象得到一个老人独自一人看病有多困难,比如说,他想找个买饭的地方都找不到,“我们眼里的小事情,在他眼里就是大大的事情”。

  而这样的事情,高培钦并不是第一次遇见。

  据高培钦回忆,两个月前的1月19日,护士站只有他们3名护士值班,因为比较忙,一名护士订了盒饭,他和另外一名护士接诊患者,他站在护士站外边一位老人来急诊问路,高培钦耐心回答后又嘱咐老人:“您先过去,如果那边看不上或者有什么问题,可以再回来。“说完正准备走,没想到,这时,老人突然对着他深鞠一躬,高培钦赶紧鞠躬回礼,“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长辈,他对我鞠躬,是对我的感谢,我对他还礼,是对他个人的尊重。”

  尽管遇到老人两次鞠躬,自己也都还礼,但是高培钦仍然很后悔,觉得还礼的深度不够,“这些年我没经历过别人向我鞠躬的事情,我鞠躬时腰应该更弯一些……”。

  老人的鞠躬第一次让高培钦觉得自己的工作这么被人看重,而他也应对这份看重报以最大的尊重。

  网友“武瑞先生”看完视频说:“经常看到的都是医患护患关系紧张的报道,但是这个视频,我是真的感动到了。希望这样的事越来越多,医生护士们才是由衷希望患者都健康的啊。愿人与人越来越和谐,愿美好的事情长存不息。”

文章关键词:老人;医院院长;问诊;郑州大学;视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2岁老人办手机卡被拒 运营商回应:无年龄限制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中国移动江苏淮安分公司以系统无法录入70岁以上老年人信息为由,拒绝为7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手机卡。昨日下午,中国移动江苏淮安公司做出回应表示,网友所反映的情况系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悉所致,并不存在针对7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入网的限制。

  • 老人路边晕倒 郑州热心市民及时扶起报警

    3月2日上午11时,在郑州市建设路与嵩山路交叉口西侧,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路边的隔离花坛边,过路的市民王女士等人见状,忙将老人扶起并拨打报警电话。民警提醒邢先生,以后尽量不要让患有脑血栓的父亲独自外出,为避免老人走失,一定要在老人身上放一张联系卡。

  • 老人晕倒心跳骤停 怀孕护士及医生丈夫跪地急救

    接到通知后,值班站长邬琳和员工詹晶及时赶到,发现晕倒乘客没有意识,于是立即通知司机,用列车广播呼叫车内有无医护人员,请求帮助。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诊断为突发室颤,急诊科艾芬主任组织医务人员积极抢救,随后老人被转到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治疗。

  • 老人晕倒心跳骤停 怀孕护士跪地急救

    接到通知后,值班站长邬琳和员工詹晶及时赶到,发现晕倒乘客没有意识,于是立即通知司机,用列车广播呼叫车内有无医护人员,请求帮助。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诊断为突发室颤,急诊科艾芬主任组织医务人员积极抢救,随后老人被转到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治疗。

  • 好心夫妇为陌生老人交3年房租:担心他的将来

    “那一年冬天实在太冷了,他说晚上躺在夜市的炉子旁边,我们真担心出问题,就答应让他自己找房子,我们交房租。”  正和付先生说着,杨学荣老人进来了,因为他耳背,很大声地和付先生打招呼,“她昨天(22日)过生日啊,没见到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