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老人花3.5万让美容院中医治心脏病 治完头晕摔倒

2018年03月29日09:16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老人花3.5万让美容院“老中医”治心脏病,按摩后头晕摔倒

  听说美容院有老中医,能治困扰自己多年的心脏病,被拉去美容院的77岁的老人孙大娘毫不犹豫的交了3.5万元。然而经过按摩治疗后,老人不仅头晕甚至还摔倒在了店里,可面对这种情况,工作人员却解释说,“病情好转反应!”钱交了,病没治好反而加重,老人想要退款却屡次碰壁。记者通过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到,这家位于大连市和平广场附近的名为尚樽美容院的门店屡遭投诉。

  听信美容院能治病 交了3.5万

  前不久,77岁的孙大娘在和平广场公交枢纽站等车,这时走过来几个拿着免费眼贴的年轻人。“当时几个小伙说让我跟他们去店里,能给他们赚积分。”老人说,听小伙又说是东北老乡,当天热心的她就跟着来到了和平广场附近的一家名为“尚樽养生会所”的门店。

  到了店里工作人员就热情的跟孙大娘聊天,在其引导下老人无心说出自己患有心脏病的事实。“店员说店里有老中医,是中医世家能治病,让我去看看。”半信半疑之中,老人见到了那位老中医,听中医说的有道理,并且对方再三保证能治好自己的病,孙大娘陆续交了3.5万元。

  按摩治疗晕倒 店员称“好转反应”

  交了钱,孙大娘就开始到店里治疗。老人说,起初就是推罐,拔罐,老中医做了两次,然后就是按摩师给做。“第一次按摩我就感觉头晕,第二次按完起身就直接摔倒了。”老人告诉记者,面对自己这种异常的现象,店员不仅毫不在意而且告诉她,这是病情的好转反应。

  做了几次所谓的治疗,孙大娘不仅觉得自己的病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重,而且心里还有一定的负担,为此她决定要退款。可是自己的几次退款要求都被美容院拒绝了。

  多方交涉:店方最终退还老人1.8万元

  采访当日,记者和孙阿姨来到了尚樽美容院,一名自称是店长的年轻女子接待了记者。老人是如何来到店里?是否有人向老人承诺过治病?店里是否有行医资质?面对记者提出的这些核心问题,对方避而不答。

  记者:阿姨是如何来到店里的?

  店方:这个事情我不想再回答。

  记者:阿姨说来这里是治病的?这里能治病吗?

  店方:今天最重要是解决问题,说这个没有意义。

  在网上搜索该美容院的名字,发现这家美容院早已经“劣迹斑斑”,本报就曾多次曝光过其以治病为由诱骗老人消费的手段。采访当日,记者也来到了辖区的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称,他们确实接到过多起市民投诉“尚樽美容”的案件,孙阿姨的事情他们也曾多方努力并进行过调解。希望联合多个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将不正规的美容机构彻底查处,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

  最终因职能部门的调解和媒体的监督,美容院方面退还给老人1.8万元,也就是当时消费的一半费用,对于这笔金额老人也表示了满意。

  来源:半岛晨报

文章关键词:老人;心脏病;美容机构;治好;老中医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阳老人凌晨突发病 的哥帮送医还垫1800元救命钱

    赵先生(左)和好心的哥王庆森再次见面时紧紧拥抱,赵先生向他表示感谢。在凌晨2时许,心律失常、突然意识全无的母亲准备紧急送医,一名的哥帮着赵先生将大小便失禁的老人抬上车,一路疾驰将老人送达医院急诊室。

  • 82岁老人办手机卡被拒 运营商回应:无年龄限制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中国移动江苏淮安分公司以系统无法录入70岁以上老年人信息为由,拒绝为7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手机卡。昨日下午,中国移动江苏淮安公司做出回应表示,网友所反映的情况系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悉所致,并不存在针对7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入网的限制。

  • 老人路边晕倒 郑州热心市民及时扶起报警

    3月2日上午11时,在郑州市建设路与嵩山路交叉口西侧,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路边的隔离花坛边,过路的市民王女士等人见状,忙将老人扶起并拨打报警电话。民警提醒邢先生,以后尽量不要让患有脑血栓的父亲独自外出,为避免老人走失,一定要在老人身上放一张联系卡。

  • 老人晕倒心跳骤停 怀孕护士及医生丈夫跪地急救

    接到通知后,值班站长邬琳和员工詹晶及时赶到,发现晕倒乘客没有意识,于是立即通知司机,用列车广播呼叫车内有无医护人员,请求帮助。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诊断为突发室颤,急诊科艾芬主任组织医务人员积极抢救,随后老人被转到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治疗。

  • 老人晕倒心跳骤停 怀孕护士跪地急救

    接到通知后,值班站长邬琳和员工詹晶及时赶到,发现晕倒乘客没有意识,于是立即通知司机,用列车广播呼叫车内有无医护人员,请求帮助。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诊断为突发室颤,急诊科艾芬主任组织医务人员积极抢救,随后老人被转到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治疗。

  • 好心夫妇为陌生老人交3年房租:担心他的将来

    “那一年冬天实在太冷了,他说晚上躺在夜市的炉子旁边,我们真担心出问题,就答应让他自己找房子,我们交房租。”  正和付先生说着,杨学荣老人进来了,因为他耳背,很大声地和付先生打招呼,“她昨天(22日)过生日啊,没见到人。

  • 民警带警犬全力搜寻 最终将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找到

    阳平派出所内十几位民警前往秦南村增援,村内六七十名村民也加入到搜寻队伍中。接到增援电话后,警犬中队副中队长杨震宇带领杨庆、张召祥及两只警犬“迈克”和“安娜”奔赴秦南村。

  • 老人晒太阳晕倒起诉养老院 烈日下暴晒无人问津

    养老院方面表示,当时护工临时去照顾别人,老人只是在阴凉处晒了1个小时,晕倒不排除是旧病复发。家人认为是护工疏忽导致老人被晒晕,因此以老人的名义将养老院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医疗损失等共计8.7万余元。

  • 新京报评老人批飞机晚点被摁倒:这家公司咋不上天

    因为这次冲突,涉事老人们不仅被叫到了派出所,其伙伴们安排好的塞班之旅也泡汤了,想想都心塞。这可能让很多人都想象不到,在民航产业日渐市场化的当下,居然会发生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如此恃强凌弱的情况。

  • 老人趁家人熟睡深夜外出"遛弯" 结果迷了路

    1月7日深夜,一名老人趁家人熟睡后独自一人外出“遛弯”,好在老人得到了小区热心居民、保安和民警的帮助,老人最终安全回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