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老人凌晨突发病 的哥帮送医还垫1800元救命钱

2018年03月14日09:30  来源:辽沈晚报

5034

 

赵先生(左)和好心的哥王庆森再次见面时紧紧拥抱,赵先生向他表示感谢。辽沈晚报 图

  “我觉得哪怕晚一分钟,也许我妈就有生命危险了!”

  沈阳的赵先生回想起一天前抢救母亲的经过,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而能把母亲从生死线上抢救回来,他特别想感谢一个人。

  在凌晨2时许,心律失常、突然意识全无的母亲准备紧急送医,一名的哥帮着赵先生将大小便失禁的老人抬上车,一路疾驰将老人送达医院急诊室。

  当赵先生发现钱包落在了母亲家后,这名的哥又掏出了身上准备缴纳保险的1800元,让老人第一时间获得了救治,目前老人已转危为安……

  凌晨时分老人突然发病

  “儿子,你快来,你妈有病了,意识不清,呕吐、大小便失禁!”3月12日凌晨2时许,家住沈阳市浑南区格林阳光城小区的赵先生突然接到了父亲的紧急电话。

  来不及多想,立即在手机软件上叫了一辆出租车的赵先生,在小区南门与的哥会合。在车上,赵先生说了母亲的情况,司机加快车速,很快赶到了东岗子村的赵先生母亲家。

  “我进屋发现情况比我想的还严重,因为父亲年纪也大,去了也帮不上忙,就让他在家,我抱起母亲就往外走,但走到离车十米的位置,我一点劲儿也没有了,手往下坠,我把母亲放地上了。”赵先生说,因为情况紧急,想都没想就把母亲抱了出来,外裤都没来得及给母亲穿上,外面又特别冷。

  此时,等在外面的司机大哥立即跑了过来,直接帮着赵先生将老人抬到了车上。

  来不及考虑是否脏了车

  “因为我妈当时大小便失禁,确实比较脏,但是大哥二话没说,还是帮我把我妈抬到了车上,我虽然把自己大衣垫到了车上,但是也把车弄脏了。车上我需要联系我哥和爱人交代情况,我电话在母亲身下,不方便拿。大哥就借给我电话,连着打了几个电话。”赵先生说,司机大哥为了争取时间,车开得很快,“为抢救我妈赢得了时间。”

  到达医院后,因为急诊室患者很多,甚至连抬病人的担架都异常紧张,为了尽快把老人送进急诊室,司机大哥和赵先生用外衣兜成了一个简易“担架”,将老人成功运到了急诊室。

  “把母亲放在病床之后,儿子一下子瘫倒在了地上,歇了半天。”一位目击者说。

  “当时在车上打电话的时候,大哥听到我把钱包丢在母亲家里了,他还主动把身上的1800元现金都借给了我。”赵先生说,当时忙得一片空白,好在母亲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急救。

  老人经急救已转危为安

  “家里老人今年72岁,医生分析说很可能是由于心率失常引起的脑供血不足或者脑血管短期痉挛,导致的呕吐和意识丧失。”赵先生称,经过治疗,老人当天出院了,“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症状特别吓人,我觉得晚一分钟,也许就有生命危险了。”

  赵先生表示,母亲之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

  “当时从家里抱母亲出来的时候,地上有个大坡,我实在是抱不动了,不得不把母亲放下,当时就特别绝望。这个时候,的哥师傅能伸出援手,我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把母亲安顿好之后,赵先生只有一个念头,找到这位好心的司机,把钱还给他,还要代表一家人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当他跑过来的时候,我就感觉‘救星’出现了,离母亲安全就近了一步,这个举动他自己总说不算什么,但对我,对我们全家来说,特别重大。”赵先生说。

  见面瞬间两人紧紧拥抱

  当天,赵先生找到了司机师傅王庆森,见到他的那一刻,两人紧紧拥抱。赵先生把当时救命的钱还给了王师傅,还坚持塞去了车费和清洗费。

  “你就是我母亲的救命恩人,当时真是感觉到那句话‘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因为我家那边比较偏僻,凌晨2点,外面基本看不到车,你能来送我们,还帮我一路把母亲送到医院,还替我垫了1800元钱,真是让我特别感动。”赵先生说。

  “别这么说,谁都有老的时候,谁都有父母,无助的时候谁能不伸一把手呢?”王庆森表示,当时看到老人的情况,确实非常危险,“尤其看到儿子抱着她实在抱不动的时候,我的眼泪都下来了,所以我必须伸出援手。”

文章关键词:老人;手机软件;担架;救命之恩;大小便失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2岁老人办手机卡被拒 运营商回应:无年龄限制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中国移动江苏淮安分公司以系统无法录入70岁以上老年人信息为由,拒绝为7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手机卡。昨日下午,中国移动江苏淮安公司做出回应表示,网友所反映的情况系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悉所致,并不存在针对7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入网的限制。

  • 老人路边晕倒 郑州热心市民及时扶起报警

    3月2日上午11时,在郑州市建设路与嵩山路交叉口西侧,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路边的隔离花坛边,过路的市民王女士等人见状,忙将老人扶起并拨打报警电话。民警提醒邢先生,以后尽量不要让患有脑血栓的父亲独自外出,为避免老人走失,一定要在老人身上放一张联系卡。

  • 老人晕倒心跳骤停 怀孕护士及医生丈夫跪地急救

    接到通知后,值班站长邬琳和员工詹晶及时赶到,发现晕倒乘客没有意识,于是立即通知司机,用列车广播呼叫车内有无医护人员,请求帮助。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诊断为突发室颤,急诊科艾芬主任组织医务人员积极抢救,随后老人被转到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治疗。

  • 老人晕倒心跳骤停 怀孕护士跪地急救

    接到通知后,值班站长邬琳和员工詹晶及时赶到,发现晕倒乘客没有意识,于是立即通知司机,用列车广播呼叫车内有无医护人员,请求帮助。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诊断为突发室颤,急诊科艾芬主任组织医务人员积极抢救,随后老人被转到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治疗。

  • 好心夫妇为陌生老人交3年房租:担心他的将来

    “那一年冬天实在太冷了,他说晚上躺在夜市的炉子旁边,我们真担心出问题,就答应让他自己找房子,我们交房租。”  正和付先生说着,杨学荣老人进来了,因为他耳背,很大声地和付先生打招呼,“她昨天(22日)过生日啊,没见到人。

  • 老人在家穿棉服 暖气不热供暖物业该谁负责?

    记者来到李女士家中后看到,家里的老人都身穿棉服,其家中温度计显示温度在15.8摄氏度。12月11日下午,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未收取维修费用,故只负责供暖不负责维修。

  • 老人遭设局失房产 法院认定被告恶意串通判赔偿差价

    一位老人用自己的房屋为女儿的债务做担保,还签署了委托公证,允许受托人代自己卖房还债,随后,受托人和他人“设局”将房屋多次出售。法院审理此案后,判决房屋第一次出售的合同无效,“设局”者赔偿老人房屋差价85万元。

  • 六旬老人用纸币喂老虎被咬掉双指 家属:事发前喝了酒

    视频显示,老人被咬后,有围观者发出尖叫声,之后,几名年轻男子拿着铁棍使劲将老虎的嘴撬开,随后老人倒地昏迷。针对孙女士的说法,马戏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22日中午近12点钟,马戏团在荆紫关镇的广场上搭演出棚,载有动物的马戏车停在旁边。

  • 六旬老人用钱喂老虎被咬掉双指 家属:事发前喝了酒

    11月23日,一则“老虎咬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老人被咬后,有围观者发出尖叫声,之后,几名年轻男子拿着铁棍使劲将老虎的嘴撬开,随后老人倒地昏迷。针对孙女士的说法,马戏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22日中午近12点钟,马戏团在荆紫关镇的广场上搭演出棚,载有动物的马戏车停在旁边。

  • 心酸:老人公交上送小伙儿萝卜 称其长得像失踪的儿子

    宋少博说,小伙儿下车后,他当时从后视镜中看到,老人一直望着小伙儿的背影。老人说,他儿子丢了很多年了,那小伙儿跟他儿子很像……  当行至花园路金桥路站时,老人下了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