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水司柿园水厂开展党员“红色教育”活动

2018-05-30 15:08 来源:映象网

  2018年5月24日,郑州水司柿园水厂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巩义豫西抗日纪念馆——柏茂庄园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烈的足迹。

  据了解,“党员活动日”是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一项新举措,今年以来,该公司各基层党组织不断创新开展活动,受到了党员及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豫西抗日纪念馆,该厂党总支书记马建华和同志们一起详细聆听了抗日战争时期,柏茂庄园里发生的历史故事,了解到这里曾是豫西八路军一支队司令部和豫西一专署所在地。1944年10月3日,由皮定钧任司令员、徐子荣任政委的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第三团,从林县出发,向豫西挺进。在“柏茂庄园”驻扎后,大力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广泛发动群众,建立地方政权,动员各界人士捐钱、捐物,筹粮、筹款,支援前方抗日斗争。收编地方武装,建立巩县抗日独立团,成立区干队,进行除奸活动,功绩卓越。“柏茂庄园”为抗战作出过重大贡献。

  纪念馆内大量珍贵的文物、照片、文字的呈现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该厂党员同志们逐一参观了庄园内的全部展室,通过聆听讲解,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与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让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党性得到升华。

  学习是最好的充电,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抗战精神,继续发扬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在即将到来的夏季高峰供水中勇保市民供水安全。(张璇)

责编:张迪驰